到了時候,種子就會發芽(奇瑞)2020.12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08

奇瑞

 

經文:“雅各睡醒了,說:‘耶和華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!’”(《創》28:16)

 

雅各在逃亡的路上,做了一個夢,在那個後來稱為伯特利的曠野,他夢到神與他說話,並與他立約,應許將來要賜給他超過他所想的福分。雅各醒來後,就說了這句話:“耶和華真在這裡,我竟不知道!”

這句話好像一個人在說: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神;原來並不是迷信、神話故事;原來我從沒見過,也沒有經歷過神;原來我覺得神或許有,或許沒有,但和我沒有太大的關係,我是錯了……

雅各就是這樣一個人——他相信自己,他要將所有的一切都控制在自己手上。因為這樣的性格和為人處世,他走入了人生的低谷,他在逃亡。這時候,神在夢中和他說話。

也許我們都曾做過一些天馬行空的夢,可是雅各做的這個夢,清晰地讓雅各不敢忽視,夢中神所說的話,曾經也對他父親和祖父說過。我們相信雅各在年幼時,父親以撒一定告訴過。只是那時候,雅各沒有經歷神,他不明白其中的含義。

神不僅啟示雅各,也藉著應許點破了他內心的恐懼。雅各是一個心思縝密的人,他習慣將自己內心的想法隱藏起來,他希望看清別人,卻不願意讓別人看清自己。然而神一語道破雅各那缺乏安全感的內心,使他意識到,原來神看透了他,自己並不是那麼了不起。

當雅各醒來後,他感到非常懼怕,這不是生命受到威脅的懼怕,而是經歷了一個全新的、未知的關係的懼怕。

雅各與許多人相同,在此之前,他追逐奮鬥,焦慮迷茫,也許從未想過信仰,或者去思考過生與死。但我們相信,神將一顆種子種在了他的心中,到了合適的時候,這顆種子便被催化、發芽,使他的生命得以跳出原本的軌跡。

很多基督徒也有過和雅各相似的經歷,在人生的某個階段,他們發現神原來是真的。有時,當我們讀經時,我們感覺到神是真的,但心裡可能仍半信半疑。因此,神不得不通過環境讓我們經歷祂的真實,直到經歷之後,我們便和雅各一樣發出讚嘆:原來這是真的,神真的存在。

耶穌的門徒也有過這樣的經歷。

雅各的這句驚歎,代表著他的眼睛被神打開了,由此,他開始了新的信仰旅程,但後面的路還很長,之後,神更多地讓他經歷且切身體會到,神是怎樣的一位神。

親愛的朋友,神已經對你說話,你不妨擡頭看看周遭的環境,或許在苦難中,或許在你內心的空虛中,或許在你人生的迷茫中,神已將這顆渴慕祂的種子灑在了你的心裡,直到有一天時機成熟,他將親自帶你真正認識祂。

禱告:主啊,你對待我們,如同你對雅各一樣,你實在是那一位按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的神,是你將種子放在我們的心裡,是你不放棄的愛,是你一直的施恩、引領,謝謝你,讚美你!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