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仍然坐著為王(小剛)2020.12.1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11

小剛

 

經文:“亞述是我怒氣的棍,手中拿我惱恨的杖。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,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,搶財為擄物,奪貨為掠物,將他們踐踏,像街上的泥土一樣。”(《賽》10:5-6)

 

很多的時候,我們承認讀不懂聖經,不明白神到底要對我們說些什麼;好像當年神預言以色列百姓被擄的話,說得那麼狠,好像當今神繼續興起環境,不斷對他所愛的管教,手下得那麼重。

全地都是神的,亞述可以是祂手中怒氣的棍、惱恨的杖;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可以是祂任意使喚的僕人;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可以不回答約書亞,到底會幫哪一方卻要約書亞先脫鞋站立,明白自己到底是誰;耶穌可以不按保羅的祈求,繼續將撒但差役的刺留在保羅的身上,保守他在恩典中免去因啟示過大帶來的試探。

看哪!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仍然坐著為王,是祂在掌管人類的歷史、邦國的興衰、君王的更替、時代的走向、世界的末了,所以當你我早晨醒來,看到太陽還存,月亮還在,就要心存敬畏,滿有平安!

禱告:主啊,讓我好好記得你的憐憫,不要不知高下,忘了自己曾經的光景,再遭虧損;

主啊,讓我多多謹慎自守,不要體恤肉體,隨從風俗,滑向死亡;

主啊,讓我常常數算你的恩典,不要一葉障目,不見泰山,失卻了屬天的喜樂,永遠的盼望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