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一下,是多久?(佘亚弘)2020.12.1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14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 :“耶和华啊,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?要到永远吗?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?

我心里筹算,终日愁苦,要到几时呢?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,要到几时呢?

但我倚靠你的慈爱,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。

我要向耶和华歌唱,因祂用厚恩待我。”(《诗》13:1-2,5-6)

 

到底要等多久?这是大卫被仇敌环绕时受困,语带抱怨的反复求问。即使多年经历耶和华神的作为,此刻他还是企求神的介入、救援。等待,到一个地步,似乎一筹莫展,难道神忘记、遗弃了我?

焦虑、挫折、无奈,常伴随等待的过程。大卫心灵的独白,是在长时间艰苦等待中,被怀疑、困惑笼罩的表达。若神这唯一可紧抓的盼望源由幻灭,绝望就成为他等待下的折磨。

但是,虽被怀疑、困惑笼罩,大卫的信心是“但”的信心选择——但我要到你面前哀求,但我要依靠你的慈爱。信心中,他知道不是神不介入,而是祂的时机是祂决定的——“等一下”,不论“等一下”要多久,祂一定用厚恩待他。

面对周遭世事变化,徬徨、揪心的等待,岂不是我们当下的生活写照?在对神怀疑、困惑的笼罩中,你我可以选择放弃继续等待,或者,选择“但”的信心功课,学习在祂的“等一下”中,经历并见证祂的厚恩。

祷告:神啊,求你赐我在信心中等待你施恩的坚忍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