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 (佘亞弘)2020.12.21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21     

佘亞弘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福分;我所得的,你為我持守。

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

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,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

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就不致動搖。

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讓你的聖者見朽壞。

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,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”(《詩》16:5-11)

 

身為一國之君的大衛,坐擁他人一生企求的種種,他卻選擇以耶和華神為樂,認定神才是他的一切(他的產業、杯中的分)。大衛,以他在人生起伏中,經歷神所得的滿足,告訴世人,要超越世上其他人事物的吸引,選擇“歸耶和華為聖,單屬於祂”。

大衛的認定,源於他不斷經歷的一體兩面之事實:一是真實且信實的耶和華神,以祂每日堅定不變的慈愛,不論高山低谷,引導、保護、賜福;一是相對於神,其他一切可作為人的屏障、帶來祝福的人事物,他試過,卻發現無一恆長、可靠。

這位成為他一切的神,是他的滿足:有神,夠了!情境無法影響,心靈沒有缺乏、不用恐懼、不受轄制、不需擔心害怕,打從心底發出的歡愉,滿足啊!這是大衛喜樂的泉源。只要你我作跟大衛同樣的選擇,我們也能經歷這在神面光中滿足的喜樂。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每一天的引導、保護、賜福,感謝你所賜的一切,成為我的滿足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