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 (佘亚弘)2020.12.21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21    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耶和华是我的产业,是我杯中的福分;我所得的,你为我持守。

用绳量给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处;我的产业实在美好。

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,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。

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边,我就不致动摇。

因此,我的心欢喜,我的灵快乐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,也不让你的圣者见朽坏。

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,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。”(《诗》16:5-11)

 

身为一国之君的大卫,坐拥他人一生企求的种种,他却选择以耶和华神为乐,认定神才是他的一切(他的产业、杯中的分)。大卫,以他在人生起伏中,经历神所得的满足,告诉世人,要超越世上其他人事物的吸引,选择“归耶和华为圣,单属于祂”。

大卫的认定,源于他不断经历的一体两面之事实:一是真实且信实的耶和华神,以祂每日坚定不变的慈爱,不论高山低谷,引导、保护、赐福;一是相对于神,其他一切可作为人的屏障、带来祝福的人事物,他试过,却发现无一恒长、可靠。

这位成为他一切的神,是他的满足:有神,够了!情境无法影响,心灵没有缺乏、不用恐惧、不受辖制、不需担心害怕,打从心底发出的欢愉,满足啊!这是大卫喜乐的泉源。只要你我作跟大卫同样的选择,我们也能经历这在神面光中满足的喜乐。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每一天的引导、保护、赐福,感谢你所赐的一切,成为我的满足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