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神(周瑞芳)

周瑞芳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4期

感谢神,赐我救赎主,感谢神,丰富预备;

感谢神,过去的同在,感谢神,主常荫庇。

感谢神,赐温暖春天,感谢神,萧索秋景;

感谢神,抹干我泪,感谢神,赐我安宁。

Thanks to God for my Redeemer; Thanks for all Thou dost provide!
Thanks for time now but a memory; Thanks for Jesus by my side!
Thanks for Pleasant, balmy spring time; Thanks for dark and dreary fall!
Thanks for tears by now forgotten; Thanks for peace within my soul!

感谢神,祷告蒙应允,感谢神,未蒙垂听;

感谢神,渡过了风暴,感谢神,丰富供应。

感谢神,赐我苦与乐,感谢神,绝望得慰;

感谢神,无比的慈爱,感谢神,无限恩惠。

Thanks for prayers that Thou hast answered; Thanks for what Thou dost deny!
Thanks for storms that I have weathered; Thanks for all Thou dost supply!
Thanks for pain and thanks for pleasure; Thanks for comfort in despair!
Thanks for grace that none can measure; Thanks for love beyond compare!

感谢神,赐路旁玫瑰,感谢神,玫瑰有刺;

感谢神,赐家庭温暖,感谢神,盼望福祉。

感谢神,赐喜乐忧愁,感谢神,属天安宁;

感谢神,赐明天盼望,感谢神,永远不停。

Thanks for roses by the wayside; Thanks for thorns their stems contain!
Thanks for home and thanks for fireside; Thanks for hope that sweet refrain!
Thanks for joy and thanks for sorrow; Thanks for heavenly peace with Thee!
Thanks for hope in the tomorrow; Thanks through all eternity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痛苦中没有埋怨却充满感谢,就好像黑暗里夜莺的歌声,多么罕见,何等珍贵!

          用神的角度、视野来面对世间的“祸”与“福”,也不是常人能理解或拥有的真智慧。谁不总是只欣赏玫瑰的“花”而忽略它的“刺”?有多少人能在向神求平安、如意的同时,也能正视挫折,为痛苦而感恩?因为神听了祷告而欢欣的人比比皆是,但为“祷告未蒙应允”向神感恩的人却少之又少。

       瑞典的史笃慕 (August Ludvig Storm,1862-1914)作的这首圣诗(Hymn)深深感动着全世界许多的人,因为他是一个鲜活的见证。37岁就因背疾而瘫痪,但他从未间断他事奉神的工作。去世前又作一感谢诗,为那安详的岁月感谢神,也为那些病痛的日子向神感恩。他真正做到了“凡事谢恩”(《帖前》5:18)。一个不局限于个人 的经历,能体贴和明白神全备心意的基督徒,才能像保罗在监狱捆锁之中仍能歌唱,在面对殉道之前仍能写下:“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常常感谢父神。” (《弗》5:20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首圣诗有32个感谢(Thanks to God),但怎能说尽我们一生对神的感谢呢?

周瑞芳是女中音,大陆事工传道人。现任教于中华基督教音乐崇拜研究院。请上网聆听: www.cyberhymnal.org/htm/t/h/thankstg.htm ,并欢迎每周一上网(华侨广播中心,“生命广播网”: www.cgbc.org )收听作者主持的圣诗节目“回声谷”。

 

 

 

 

1 Comment

  1. “感谢神,抹干我眼瓷A感谢神,赐我安宁。 ” 这里可能是粘贴时乱码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