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愛面子勝過於愛主嗎?(李良達)2020.12.24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24

李良達

 

經文:“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;差遣我報告: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”(《路》4:18)

“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”(《來》2:15)

 

《路加福音》第4章18節,是人類唯一真正的救主——耶穌基督宣告祂為人降生、受死、復活、升天、並將來還要再來的真正目的:祂是要來使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

《希伯來書》第2章15節說,耶穌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

人從小就會怕東怕西、怕人、怕黑、怕鬼、當然還怕死,所以,我們真的需要耶穌來拯救我們,釋放我們。

可是,當我們漸漸長大以後,有的人覺得他已經天不怕地不怕,所以,他不覺得自己需要耶穌。其實,即使他們自以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,甚至也已經不怕死了,但許多人至少還是會怕一件事,那就是沒面子、丟臉,特別如果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丟人現眼,他們還是很怕的。中國有句話說“死要面子”,說的就是人可能不怕死,但卻怕沒面子,死也要面子。

如果人不能從死要面子裡被釋放出來,我們會活得很辛苦,很不快樂。比如在當下這個社會中,人們陷入無盡的攀比中,所謂人比人氣死人,許多人再成功也不覺得快樂,更何況大部分人還是不怎麼成功的呢!

耶穌所能使用的人,是那些可以為了耶穌連面子都不要了的人。使徒保羅說:“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”(《腓》3:8)。聖經也論到摩西,說“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”(《來》11:26a),摩西為了基督,寧可丟掉埃及王子的身份。

因此,我們信主之後,必須靠主的恩典、真理,對付我們那好面子、愛面子的問題。唯有當我們不再愛面子,把主耶穌放在我們生命的第一位,我們才能真正被釋放、得自由,我們也才能勇敢地去為主傳揚福音、作主的見證、被主使用。

禱告:主耶穌啊!你本與神同等,坐在高天的寶座上,但你卻為我們,把這一切的榮耀都捨了,來到世上謙卑為人,並為了我們的罪被羞辱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救贖了我們,釋放了我們。但是,主啊,我們信主到如今,卻竟然還是如此的計較面子、愛面子,因而常常不敢公開為你做見證、傳福音,願你憐憫我們的軟弱,幫助我們突破並放下一切的面子,真正為主而活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