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前夕,你在準備禮服嗎?(小剛)2020.12.2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.12.25

小剛

 

經文:“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,眾水的聲音,大雷的聲音,說:‘哈利路亞!因為主——我們的神,全能者作王了。’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祂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天使吩咐我說:‘你要寫上,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’又對我說:‘這是神真實的話。’”(《啟》19:6-9)

 

新婦在婚禮上眾目所歸、為人景仰,那是因為她的聖潔且要單單歸屬新郎。以色列被視為新婦,神說那是祂用自己的仁義、公平、慈愛、憐憫、誠實聘了她;教會被視為基督的新婦,聖經說那是一個極大的奧秘;你我會被視為新婦,能赴羔羊的婚宴,那是因為在基督的血約中有份。

在末日的審判來臨之際,能脫離死亡的劫難、應邀出席羔羊的婚宴的人是有福的,要緊的是現在就得好好預備禮服、行出義行,那不是原先得救時神加諸在我們身上的義,而是在成聖的路上,你我每一天行出來的美德。

禱告:主啊,讓我記得有人赴宴因為沒有穿禮服,就被叱責、當場趕出門外,在黑暗中哀哭切齒的故事;

主啊,讓我記得你是光,所以黑暗就不是在門外一牆之隔,而是在離你很遠很遠、快要見不著你的地方;

主啊,讓我記得天堂一定是有座次排位的,我就笨鳥先飛、早早預備,希望能離你的寶座更近一點。阿們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