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渴”的呼求 (佘亚弘)2020.12.2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.12.28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

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,我几时得朝见神呢?

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,人不住地对我说:‘你的神在哪里呢?’

我从前与众人同往,用欢呼称赞的声音,领他们到神的殿里,大家守节。

我追想这些事,我的心极其悲伤。”(《诗》42:1-4)

 

犹大亡国,圣殿被毁,人民流亡各地,被仇敌毫不留情地压迫;不仅如此,他们所信的耶和华神,以及他们自己,都成为被揶揄、嘲弄的对象。

身为其中一员的诗人,缅怀当日在神的荣耀中,带领圣殿敬拜时的欢欣、兴奋,对比当下,神的荣耀,因他们的悖逆亏损、消失,百姓也在颠沛流离中,饱尝神审判的痛苦。诗人想到这些,心中忧闷、烦躁至极。

面对如此悲惨,“没指望”是许多人内心正常的状态,以致哀莫大于心死,认命吧!诗人却非常不同,有一种深度的“渴”抓住他,他切慕得见永活真神的面,就如鹿被猎人不松懈地追杀,狂奔中渴望稍能喘息,得饮一口溪水。

就是这样的“渴”,维系了他在此黑暗时刻,吟唱继续依靠神的信心之歌,他知道,神还在,只要祂转脸,他们就必得见光明。面对信心的黑夜,这种“渴”,何等重要,是你我走出黑夜,得见神的面、得见光的关键。

祷告:神啊,求祢不让我的心被世事击垮,在黑暗时刻,仍要切慕得见你的面。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