划清真品与山寨之间的界线(佘亚弘)2021.01.04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04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;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,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。”(《诗》16:4)

 

“只要我喜欢,有什么不可以!”的超自我中心,每个人的内在多少都有。此信念高涨的人,只要出现更能满足、更服务他们的人事物时,就“随机”替换。就著其中隐藏的致命危机,大卫对分别、归耶和华为圣的神子民,高分贝警示:“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。”

大卫言下之意,不是耶和华神霸道,只能是唯一,若不从,降灾降祸。而是他深知当仿冒、伪劣、次级的山寨版上帝,如偶像神明、名位、财富、权势、性欲,代替耶和华神坐上人心宝座后,人就被其辖制,仿冒祝福下,却愁上加愁、苦中加苦。更不幸的是,因以别神代替,他们失去耶和华神所要赐真实的祝福。

大卫深度的人生体悟——耶和华神才是真实能满足人心的唯一,使他选择与别神“划清界线”。“随心所欲”的世界潮流中,属神儿女必须透视山寨背后的伪劣,不被吸引、忽悠,并与会代替独一真神的假神,划清界线。

 

祷告:神啊,让我与山寨版上帝划清界线,帮助我能以你为我生命的唯一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