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者與觀光客(李良達)2021.01.07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1.07

李良達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那帶種流淚出去的,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!”(《詩》126:5-6)

我想,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了。”(《羅》8:18)

 

基督徒信了耶穌基督之後,就開始了奔跑天路的旅程。不過我們都會發現,天路不好走。因為神的要求很多,標準又極高。

所以,使徒保羅在《羅馬書》中特別鼓勵我們,雖然天路不好走,會很辛苦,但我們若想到將來要得到的冠冕、榮耀、獎赏,就可以打起精神來,繼續走下去。即現在再苦再累,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微不足道了。

《詩篇》上行之詩第126篇也是這樣鼓勵我們: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!那帶種流淚出去的,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!上行之詩是以色列人登聖殿山所唱的詩歌,這些詩也是寫給我們新約時代的基督徒,鼓勵我們奮勇向前,努力不懈。

“因為唯有流淚撒種的,才能歡呼收割。”神是絕對公義、公平的神,若是有人不勞而獲,那就不公平了。這不是說救恩是需要付代價。救恩是白白得來的,主耶穌為我們付了救恩的代價,祂為我們嚐了死味,為我們死,並且從死裡復活。

但是,我們若要得獎赏,需要有得勝的基督徒生活,即需要去付代價,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,這就是我們奔跑天路會辛苦的原因。可是有一天,當我們見神的面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,我們所付出的一切都是非常值得,我們必要歡呼。

一個基督徒是否願意付代價地來跟隨主,就有如朝聖者和觀光客的差異。如果你去一個地方是去觀光,那麼,你可以走馬看花;你可以選擇比較高級的享受;你可以走好走的路,甚至雇請別人幫你抬轎;一切只要快樂享受就好。

但是,如果你是去朝聖的,那可就不一樣了。你必須走最艱辛的路;甚至沒有路時,你也得走下去;你也不能讓人抬著,或者找人替你代勞,你必須親自走每一步路;你更不可以抄小路、走捷徑。你必須歷盡艱難,否則朝聖就失去了意義。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但願我們都心甘情願、歡喜快樂選擇做個朝聖者,而不是做個觀光客。但願我們將來都可以得到那榮耀的獎赏。

 

禱告:主耶穌啊!謝謝你為我們死,帶領我們脫離黑暗,進入光明。主啊,求你讓我們可以看明,奔跑天路是何等的有福,是何等的有價值,請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跑完我們當跑的路程,直到見你的面,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