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完全人(小刚)2021.01.0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08

小刚

 

经文:“愿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,使我不致蒙羞。”(《诗》119:80)

 

人都不喜欢被管束、被限制、被教导,怕被认为是无知之徒、无能之辈;人都喜欢挑战权柄,来确立自己的位置。因此,为人儿女,谁没有顶撞过父母?为人父母,谁没有面对儿女的寻衅胡闹?

人都习惯按两套原则生活——我们总是责怪别人不完全,可是我们却不想改正自己的错误;我们常常喜欢非难别人滥用自由,但我们却不愿自己的欲望受阻碍。

人都不愿承认有绝对真理、道德权威,我们向往自由无界、社会进步、政治正确,却无奈自己的里面满了骄傲、谎言、诡诈、奸淫、贪恋、苦毒、仇恨和肆虐横流的情欲。

人可以接受自己知识有限,但不愿承认自己道德丑陋、需要上帝的介入,不愿接受自己的生命垂危,需要耶稣的牺牲救赎。

 

祷告:

主啊,不要再让我蒙羞,我曾经迷途、病入膏肓、不堪回首,你已经为我的罪流血,就不要再因我的愚顽流泪;

主啊,让我珍惜宝贝你的律例典章,没有规矩,哪有方圆?叫我步步都走在被你保护的生命之道上;

主啊,让我从你全备的律法中,看到你公义如山,你慈爱无限,你满了良善,你美丽全然,你是全能的神,我要在你的面前做完全的人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