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关键的“话”!(佘亚弘)2021.01.1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1.18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 

经文:“万民哪,你们都当听这话!世上所有的居民,无论贵贱贫富,都当侧耳而听!

我口要说智慧的言语,我心思想通达的道理。我要侧耳听比喻,用琴解谜语。”(《诗》49:1-4,和合本修订版)

 

听,多么难!高速讯息流通带给人获取知识的便捷,却也造成听的障碍——分心,进一步也使“听懂”更难达成,因它需要更高度的专注与置身其中。对一些生活琐事,没听到,那倒无妨,但对人生关键的“话”,若没听懂、弄明白,麻烦就大了。

人一生发展似谜,各人解读,若缺乏解谜智慧,将悲剧收场。此诗篇诗人从至高者对人启示的“话”,以及他的体悟,藉高分贝向世人喊话:听啊!无论贵贱贫富,人至终得面对造物主,在世时,当以祂为中心,信靠祂。

可惜的是,不少人拒绝听;另一些人虽然听,却要以此生试试不照着做会如何。但智慧之人听懂神的话后,选择回应并乐意遵行。

智慧之人之所以聪明,在于他们听并顺服神的话,而且深知不愿意听或没听懂的结果,是人无法承受的重中之重,这是人生关键的智慧,是解开人生之谜的钥匙。听神的话乃蒙福之路。

 

祷告:神啊,让我能听懂并乐意遵行你的话,使我成为蒙福之人。阿们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