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活在戏服里的罪(Paul David Tripp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3期

摘译自:《比雪更白:罪与怜悯的默想》(Whiter Than Snow: Meditations on Sin and Mercy, by Paul David Tripp.)

          罪,活在戏服里,因此很难辨识。它看似美妙,恰是它如此可恶的原因之一。为了完成其邪恶的工作,它必须不让人觉察它的邪恶。在堕落世界中的生活,就像是参加一场最伟大的化装舞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缺乏耐心地对人吼叫,穿着渴求真理的戏服;
贪念,可以伪装成爱美;
搬弄是非,穿戴的是关心人、替人代求的装束;
渴望权力与操纵,戴着恪守圣经领导模式的面具;
对人的惧怕,打扮成仆人的心;
自以为义的骄傲,总是以热爱圣经的智慧为化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邪恶不会以邪恶来表现,这正是其迷人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除非你认识罪的DNA就是诡诈,否则你无法明白罪那轻抚的手。这对我们个人的意义是什么呢?就是身为罪人,我们都是自我欺骗的高手。我常对人说,没有人比他 们对自己的影响更大,因为对他们说话最多的人就是他们自己。我们最擅长的,就是把自己的错看成是美善的。我们对看见别人的罪、软弱和失败都比较在行,却看 不到自己的。我们愿意宽容自己,却不能容忍别人做同样的事。追根究柢,是因为罪使我们无法准确地听见或看见自己。我们不只是盲目,并且老是把事情搞得很复 杂,使我们看不见自己的盲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意味着什么?这意味着正确的自我判断全来自恩典。只有以神的话为镜子,靠着圣灵赐给我们心灵眼力的帮助, 我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。在那些看见真实的自己的痛苦时刻,我们也许感觉不到神的爱,但这恰是所发生的事。神,是如此爱我们,为了救赎我们,牺牲了祂的儿 子;祂在我们里面动工,以至我们能清楚地认识自己,不让我们被自义所蒙蔽,而能怀着卑微的个人需要,寻求那只能在祂里面才找得到的恩典源泉。
来源: http://theologica.blogspot.com/2008/07/sin-lives-in-costume.html
编按:原作者区普(Paul David Tripp)多年从事基督徒心理辅导,著有许多圣经辅导书籍,译成中文的有:《青春的契机》(台福传播,2004),《言语的威力》(华神,2006)等。Whiter Than Snow是2008年7月刚出版的作品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