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祂受苦,也是蒙恩的一部分(过河卒子)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02

过河卒子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因为你们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并要为祂受苦。你们的争战,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,现在所听见的一样。”(《腓》1:29-30)

 

亲爱的弟兄姐妹,你知道蒙恩除了因信称义,承受永生,还要不停地争战,以及为基督受苦吗?

许多中国基督徒劝人信耶稣,常常传讲信耶稣可以承受永生,还会得着许多的福气和恩典——这大概是从拜偶像的文化延伸而来的一种心态。

虽然他们所讲的无可厚非,但如果不同时教导人,信耶稣也必须跟从耶稣,并且要经历许多的争战和艰难,恐怕就算这人信了耶稣,信仰的道路也无法走远,福音的种子不能结实。

在福音书中,我们看到,耶稣的传道充满了对神的高举,和对人要信靠神的诸般挑战、警告,以及进入天国必须经过许多艰难。

比如在耶稣“撒种的比喻”中,耶稣说,四种土壤只有一种好土可以结实;又比如耶稣对跟随祂的人说:你们哪一个要盖一座楼,不先坐下算计花费,能盖成不能呢?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见的人都笑话他。”(《路》14:28-29)我们还看到,耶稣虽然不断地呼召人来跟从祂,但也总提醒人,“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。”(《太》8:20)

基督徒的争战不是动刀动枪,乃是因主受苦,即心意更新、思想改变,为的是不论生死,总要让基督在我身上被尊为大。(参《腓》1:20)

基督徒的战场不是世界,乃是人心,特别是自己的心。我们要知道,我们的本性是拒绝神、抵挡神的;我们是自我中心,是随从自己的喜好,是不顺服神的。因此,主耶稣才会说:“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。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”(《太》16:24)

当我们真认识基督,认识十字架,认识祂的恩典,我们便会甘心乐意、长久地为主争战、为主受苦。

 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求你叫我们真知道救恩的宝贵,使我们不致因争战和艰难,失去信心、丢弃信仰,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