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祂受苦,也是蒙恩的一部分(過河卒子)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02

過河卒子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因為你們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並要為祂受苦。你們的爭戰,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,現在所聽見的一樣。”(《腓》1:29-30)

 

親愛的弟兄姐妹,你知道蒙恩除了因信稱義,承受永生,還要不停地爭戰,以及為基督受苦嗎?

許多中國基督徒勸人信耶穌,常常傳講信耶穌可以承受永生,還會得著許多的福氣和恩典——這大概是從拜偶像的文化延伸而來的一種心態。

雖然他們所講的無可厚非,但如果不同時教導人,信耶穌也必須跟從耶穌,並且要經歷許多的爭戰和艱難,恐怕就算這人信了耶穌,信仰的道路也無法走遠,福音的種子不能結實。

在福音書中,我們看到,耶穌的傳道充滿了對神的高舉,和對人要信靠神的諸般挑戰、警告,以及進入天國必須經過許多艱難。

比如在耶穌“撒種的比喻”中,耶穌說,四種土壤只有一種好土可以結實;又比如耶穌對跟隨祂的人說: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,不先坐下算計花費,能蓋成不能呢?恐怕安了地基,不能成功,看見的人都笑話他。”(《路》14:28-29)我們還看到,耶穌雖然不斷地呼召人來跟從祂,但也總提醒人,“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。”(《太》8:20)

基督徒的爭戰不是動刀動槍,乃是因主受苦,即心意更新、思想改變,為的是不論生死,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被尊為大。(參《腓》1:20)

基督徒的戰場不是世界,乃是人心,特別是自己的心。我們要知道,我們的本性是拒絕神、抵擋神的;我們是自我中心,是隨從自己的喜好,是不順服神的。因此,主耶穌才會說:“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。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”(《太》16:24)

當我們真認識基督,認識十字架,認識祂的恩典,我們便會甘心樂意、長久地為主爭戰、為主受苦。

 

禱告:親愛的主啊,求你叫我們真知道救恩的寶貴,使我們不致因爭戰和艱難,失去信心、丟棄信仰,阿們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