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的故事(天伊)2021.02.06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1.02.06

天伊

 

今年年初,過完陽曆新年,媽媽發現爸爸說話含糊不清,有中風的跡象。我們把他送到格林維爾(我們居住的城市,位於美國南卡州)的急診室。做過頭部CT以後,才發現,爸爸不是中風,說話大舌頭是因為他長了淋巴癌,而且到了最後一個時期。

爸爸決定不做任何治療和搶救。

醫生說,如果不吃東西,爸爸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間。我們全家輪流守候在爸爸的病房。我每天拿著iPad,給他放聖樂聽。我也常常握著他的手,跟他一起禱告。我為他禱告:親愛的主,求你讓我爸爸看見天門為他大開,天使呼召迎迓……

我這樣禱告,奇妙的事情真就發生了!不過,神答應禱告的方式,和我所求的不一樣——我爸爸一直都有信心,一直都很喜樂,對於回到天家,沒有任何的懼怕。弟兄姐妹來探訪、唱詩、禱告的時候,他都表示感謝。然而,他沒有看見天使呼召迎迓,反倒是我媽媽,在異象中看見,從天上走來大隊人馬,好像從天而降下的蜿蜒曲折的人河。她說,每個人手裡都拿著號,吹著從天上下來。

我的舅舅唐京,則看到天門大開。有一天,他在珠海,跟我爸爸視頻,告訴我爸爸:“我要受洗!”次日清晨,他就看見有一束很強的光從天射下來,穿透天花板……

 

爸爸離世,舅舅受洗

舅舅應我爸爸的要求赴美,探望他、和他告別。我爸爸和媽媽的關係,以及他們的改變,都深深打動了舅舅。

教會弟兄姐妹在我爸爸的最後兩個星期,輪流給我們家送飯。弟兄姐妹的關懷,讓我們全家,包括我舅舅,感受到從神來的愛。

爸爸1月26號回歸天家。我們雖然非常不捨,但看他安詳離世,心裡還是得到很多的安慰。之後所有的事情,神都一步一步帶領、一步一步開路——葬禮、追思禮拜、下葬小禮拜……不僅沒有一件事情,讓我們感到遺憾,反而一路見證了神奇妙的大愛。

追思禮拜也變成了福音佈道會。有些福音朋友說,他們從中看到了永恆的盼望。就在上個月,其中一位福音朋友決志信主了。

爸爸的追思禮拜後的第二天,是主日。我弟弟戴路,在格林維爾華人基督教會,給舅舅唐京施洗。在教會弟兄姐妹的見證之下,舅舅受洗歸於耶穌基督的名下,成為神的大家庭中的一員。

 

行程受阻,滯留培靈

鑒於國內的疫情,舅舅回中國的行程受阻。舅舅就利用這段時間,學習聖經知識。每一天,舅舅不是跟著我弟弟傳道,就是向我先生尋問屬靈的問題。我也努力幫助他——即使是帶我媽媽去看牙,路上我也會給他講一小段聖經故事。他會拿著筆記本,把重點記下來。

媽媽建議我每天給舅舅講一個小時的聖經。我們於是從查《約翰福音》開始。之後媽媽也通過網路,把她的朋友加進來。

隨著美國的疫情越來越嚴重,禁足在家的弟兄姐妹,通過網路參加我們查經的也越來越多。還有一些在美國就參加查經班的校園團契學生家長,回到國內,也通過各種方式參加我們的查經班。

開始時,我一個人每週5天,每天1個小時,帶領大家查經、培靈。之後,因為時間管理上有一些困難,我們邀請了校園團契的契友參加服事,並藉機邀請其國內的父母上線參加……這個網路聚會,因為疫情的緣故,反而成了禁足在家者的屬靈增長契機。

有一位阿姨,是我媽媽在教會的朋友,非常喜歡我們這個查經班。她說:“以前每天早上,我坐在椅子上,看著窗外發呆。現在每天從天上領受屬靈的糧食,一天都有喜樂和平安。”

 

購買套餐,一舉兩得

冠狀病毒殃及全美,各大院校都關門了。我們本地的福爾曼大學,有一部分中國學生決定不回國,留在學校,完成學業。

這一部分學生,心理上的壓力是很大的。一方面,因為亞洲面孔,他們在校園裡、校園外,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視和攻擊。另一方面,學業仍然是有壓力的。且又不能見家人,也不能跟同學聚會,心靈上的孤苦可想而知。

他們一定非常想吃到合口的中餐吧?可是在疫情中,我們在家做食物送到校園也是不現實的!最後我們校園團契決定,從教會弟兄姐妹開辦的中餐館,購買套餐送去!我們把寫了經文的小卡片放在每份套餐中。以無接觸的方式,派契友送餐。

如此一來,既可以關懷學生,又可以幫助中餐館。

 

代禱壇火,生生不息

有些姐妹們的兒女是一線醫療人員。疫情氾濫的時候,一線人員最危險,感染率急劇上升。大家心急如焚。我們組織了為一線人員的代禱網,參加者可以以3種不同方式參與:

1.我們提供了一個40日禁食禱告,參與者可按感動簽名,禁食1餐或3餐。

2.參加24小時守望代禱,簽名認領時段。

3.每週二晚上舉辦聯禱會。

代禱人不斷加入,在很短時間裡突破百人。守望的肢體從美東岸擴展到美西,又擴展到亞州、歐洲。網路平臺從微信擴大到臉書,隨後有一大隊的代禱勇士從臺灣加入進來,成立Line代禱網。

這個過程中,神不斷用聖經話語激勵我,一開始是激勵我用《詩篇》91篇為一線人員禱告,為每個在名單上的人宣告:“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……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,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。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……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。”(參《詩》91:1-6)

接著,當我們開始24小時守望時,神用基甸300勇士激勵我:“耶和華對基甸說:‘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,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……’”(《士》7:7)

代禱網各平臺,常常有新人進來,也有人離去。既然領受了神的應許,我就堅持下來,也學習了不看環境、不看人。

這次瘟疫,很多人感染,很多人過世,表面上看沒有什麼好處。然而在神的感動之下,許多人尋求神的帶領,蝸居在家卻成為代禱的勇士!

神使用代禱網,復興了很多信徒!

我的禱告就是,願神大大使用這一個24個小時不住禱告的網路,讓每一個代禱勇士都成為火種,點燃他們各自教會的24個小時持續禱告復興之火。求主興起越來越多禱告的群體,讓全地教會都成為神禱告的殿,祭壇上的火永不熄滅,直到主第二次再來!

 

作者為90年代留學生,信主20年,現與夫君定居美國南卡州,服事校園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