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和、谦卑、低身段的福(佘亚弘)2021.02.08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08  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 

经文:“但谦卑的人必承受土地,以丰盛的平安为乐。”(《诗》37:11)

“谦卑的人有福了!因为他们必承受土地。”(《太》5:5 )

 

以柔和、谦卑、低身段面对强盛、邪恶敌人,绝非世人的想法,因为这似乎不是正确、适当的举措,这样的姿态象征屈就、认怂。不过,置身恶人强盛的情境,大卫宣告:“谦卑的人必承受土地,以丰盛的平安为乐。”大卫是有超越的认知,还是他有阿Q的精神?

大卫透视耶和华神做事的法则,面对恶势力,他知道唯有神才是终极的胜出者、审判者,当神为人征战,人必须对神有镇定、坦然的信心,并紧抓神必拯救的盼望。大卫明白真实的柔和、谦卑,源于对神这样的信心与盼望,并交互叠加运作,是更大、胜过邪恶的力量。

当人自卑地降服、全然依靠神,神就以公义为他们作主;当人不靠自己的聪明,对心怀不平的种种景况,柔和、谦卑地依照神指引的方式,就能超越并得胜。

更美的是,因这样的柔和、谦卑,带出神全权作主的赐福——得地为业,有份于神的丰盛,并在其中得享完满、平安。

 

祷告:神啊,求你帮助我成为一个柔和、谦卑的人,敬畏你,在世得享你所赐一切丰盛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