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代人的見証(遠志明)

遠志明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33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國有許多“最”:歷史最長,人口最多,發展最快……然而,也許只有基督徒才會注意到,中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無神論國家,那裡有我們的骨肉之親,更是好牧人主耶穌基督日夜掛念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近30年來,我們看見神在中國的奇妙作為,不僅大陸教會飛快增長,海外學人也踴躍歸主,更有不少人將一生奉獻給神,成為專職的傳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批人,是中國大陸一代人的集体見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批人,呼喚著中國大陸信仰時代的來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批人,要在13億中國人面前,集体見証上帝的榮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願這一批人,是上帝要使用的,在基甸面前用手捧著舔水的300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我所知,近年來在海外獻身事奉上帝的大陸傳道人,至少上百位;加上在各教會擔任長老、執事、團契主席,與在讀的神學生,應該有好幾百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看待任何事情一樣,如果從不同處著眼,會看到我們每個人的不同: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生自不同的家庭:農民、幹部、軍人、知識分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畢業於不同的學校:北大、清華、人大、中央黨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有過不同的經歷:下鄉、經商、科研、打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有過不同的夢想:科學家、企業家、作家、藝術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有過不同的信仰跨越:在陽光下、在風雨中、在收音機旁、在聖經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事奉:教會、機構、校園、餐館團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隸屬於不同的教派:宣道會、播道會、浸信會、路德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身處不同的教會背景:福音派、靈恩派、地方教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有不同的事工關注點:牧會、福音、培靈、神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有不同的軟弱:驕傲、憂慮、血氣、貪慾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能有不同的重擔:身体、家庭、事奉、財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,如果換一個角度,從相同處著眼,就會看到我們的共同點,看到所有不同點彷彿都是為了加強這些共同點似的: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,在上帝眼中,我們都是稱為祂名下的人,是祂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是祂所作成、所造作的。我們是祂的見証,是祂所揀選的僕人,是主基督用重價從世界中贖回來的。我們要將有眼而瞎、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。(參《以賽亞書》43:7-10)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,在世界眼中,我們一樣是異類,常被輕蔑,遭受誤解甚至羞辱。因為世界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主基督的。我們又被外邦人視為稀奇,令有心人詫異,其中羨慕我們的人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,在魔鬼眼中,我們一樣是被窺伺、被控告、甚至要吞吃的目標。魔鬼不理會死人。但我們是活人,是有靈的活人,是在神裡的人(參《路加福音》20:38),是抵擋那抵擋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,所以,在我們自己眼中,我們是兄弟姐妹,是屬靈的戰友,是天路上的伴侶。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兒女,是主基督的門徒,因此,不管我們是否意識到,不管魔鬼怎麼挑唆,我們實際上是一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告別了故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踏上了彼岸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同在這裡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同從這裡走過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同一個溫馨的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同一位慈愛的父

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望愛是我們共同的旗幟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字架是我們共同的榮耀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向錫安山舉目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向耶路撒冷進發

           走了一程又一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 與拿撒勒的人子同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 願十三億雙眼睛看見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是一代人的見証

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們站在一起,集体見証上帝的救恩,集体分享生命的事奉,集体祈禱福音的廣傳,集体承擔更大的異象。

編按:神州傳播協會,和北加州華人春令會,計劃在2008年12月5至7日,在舊金山舉辦一次“彼岸福音特會”。應邀與會者為大陸背景的全職傳道人、神學生、在職事奉的教會同工以及從事大陸福音事工者。欲參加此會者,可到以下網址報名: www.chinasoul.org ,或 www.springcamp.org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