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一代人的见証(远志明)

远志明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3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有许多“最”:历史最长,人口最多,发展最快……然而,也许只有基督徒才会注意到,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无神论国家,那里有我们的骨肉之亲,更是好牧人主耶稣基督日夜挂念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近30年来,我们看见神在中国的奇妙作为,不仅大陆教会飞快增长,海外学人也踊跃归主,更有不少人将一生奉献给神,成为专职的传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批人,是中国大陆一代人的集体见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批人,呼唤著中国大陆信仰时代的来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批人,要在13亿中国人面前,集体见証上帝的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愿这一批人,是上帝要使用的,在基甸面前用手捧著舔水的300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我所知,近年来在海外献身事奉上帝的大陆传道人,至少上百位;加上在各教会担任长老、执事、团契主席,与在读的神学生,应该有好几百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看待任何事情一样,如果从不同处着眼,会看到我们每个人的不同: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生自不同的家庭:农民、干部、军人、知识分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毕业于不同的学校:北大、清华、人大、中央党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有过不同的经历:下乡、经商、科研、打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有过不同的梦想:科学家、企业家、作家、艺术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有过不同的信仰跨越:在阳光下、在风雨中、在收音机旁、在圣经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事奉:教会、机构、校园、餐馆团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可能隶属于不同的教派:宣道会、播道会、浸信会、路德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可能身处不同的教会背景:福音派、灵恩派、地方教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可能有不同的事工关注点:牧会、福音、培灵、神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可能有不同的软弱:骄傲、忧虑、血气、贪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可能有不同的重担:身体、家庭、事奉、财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,如果换一个角度,从相同处着眼,就会看到我们的共同点,看到所有不同点仿佛都是为了加强这些共同点似的: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,在上帝眼中,我们都是称为祂名下的人,是祂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,是祂所作成、所造作的。我们是祂的见証,是祂所拣选的仆人,是主基督用重价从世界中赎回来的。我们要将有眼而瞎、有耳而聋的民都带出来。(参《以赛亚书》43:7-10)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,在世界眼中,我们一样是异类,常被轻蔑,遭受误解甚至羞辱。因为世界也是这样对待我们的主基督的。我们又被外邦人视为稀奇,令有心人诧异,其中羡慕我们的人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,在魔鬼眼中,我们一样是被窥伺、被控告、甚至要吞吃的目标。魔鬼不理会死人。但我们是活人,是有灵的活人,是在神里的人(参《路加福音》20:38),是抵挡那抵挡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,所以,在我们自己眼中,我们是兄弟姐妹,是属灵的战友,是天路上的伴侣。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自己是上帝的儿女,是主基督的门徒,因此,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,不管魔鬼怎么挑唆,我们实际上是一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样告别了故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样踏上了彼岸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同在这里生活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同从这里走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同一个温馨的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同一位慈爱的父

           信望爱是我们共同的旗帜

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字架是我们共同的荣耀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向锡安山举目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向耶路撒冷进发

           走了一程又一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与拿撒勒的人子同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愿十三亿双眼睛看见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是一代人的见証

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们站在一起,集体见証上帝的救恩,集体分享生命的事奉,集体祈祷福音的广传,集体承担更大的异象。

编按:神州传播协会,和北加州华人春令会,计划在2008年12月5至7日,在旧金山举办一次“彼岸福音特会”。应邀与会者为大陆背景的全职传道人、神学生、在职事奉的教会同工以及从事大陆福音事工者。欲参加此会者,可到以下网址报名: www.chinasoul.org ,或 www.springcamp.org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