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隱藏的菜單”(何西)2021.02.10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10

何西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說:‘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’門徒就彼此對問說:‘莫非有人拿什麼給祂吃嗎?’耶穌說:‘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。’”(《約》4:32-34)

 

有一些餐廳會針對自己的VIP食客,推出一份不公開售賣的特殊菜單。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提升食客對餐廳的忠誠度,鼓勵他們常來消費,並帶來潛在的顧客。VIP食客在專享隱藏菜單上的特殊食物時,也會有一種獨特的身份感與歸屬感,也願意積極回應商家的善意。

其實,耶穌也有一份“隱藏菜單”,是專門給忠心跟隨祂的門徒的,那些看熱鬧的吃瓜群眾則無福享受。

今天所讀經文的背景是,耶穌領著門徒離開猶太前往加利利,途經撒瑪利亞。時值正午,耶穌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一口井邊休息,而門徒們則進城買食物去了。及至門徒回來,遞食物給耶穌。耶穌卻說,“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”門徒們感到十分困惑,彼此對問,“莫非有人拿什麼給祂吃嗎?”耶穌卻給他們開出了一份“隱藏菜單”:“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。”

這份“隱藏菜單”,不像餐廳給VIP食客預備的,僅儘是在菜式或口味作一些微調,而是完全的革新。眾所周知,食物提供給人做事的能力。而耶穌卻說,行天父的旨意、做成祂的工,這就是祂的食物。換句話說,當耶穌行天父的旨意、做祂的工的時候,祂就得著神預備的秘密食物,並從中得力。

這份“菜單”是隱藏的,因為耶穌只給誠心跟隨祂的門徒;此外,這“菜單”也告訴門徒,能力不是從世界的食物而來,遵行神的旨意,就能得著神的能力。

基督徒常求神給自己能力。殊不知,唯有順服神的話,遵行神的旨意,才能得著父賜的“秘密”食物,得著神所給的力量。不管是耶穌,還是許多信心先賢,都一再證明了這一點。願我們也能仰望耶穌,與眾先賢一起奔走天路,遵行神的旨意,緊緊跟隨祂、行祂要我們所行的。

 

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你將這“隱藏的菜單”、“秘密的食物”啟示給我們,願我們聽了就去行,在順服中得享你所賜的這食物、力量。阿們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