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裡柔和謙卑(佘亞弘)2021.02.2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22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我心裡柔和謙卑。”(《太》11:29a)

“錫安城啊,要充滿喜樂!耶路撒冷城啊,要歡呼!看啊,你的王到你這裡來了!祂是公義、得勝的王,謙卑地騎著驢,騎著一頭驢駒。”(《亞》 9:9 ,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

 

“柔和謙卑”很難與偉大、威嚴、尊榮、權勢連結,卻是先知撒迦利亞,對那一位要臨之王內在本質的形容,他筆下公義、得勝的王,令人吃驚的是,他謙和地騎著驢駒,凱旋進京。這預言應驗在主耶穌身上,“柔和謙卑”也是耶穌自己對祂“心”之特性的描繪。

心,主導“知、情、意”的運作,耶穌的“心”柔和謙卑,道出祂的本性,並顯明祂對人完全的愛。

“柔和”,祂溫柔、謙遜,恩慈待人,不易被激怒、不尖酸刻薄、不挑刺嘲諷、不頤指氣使。對任何願意自卑到祂面前的人,祂雙臂伸展,擁抱、接納他們。

“謙卑”,祂選擇不僅放下與父神同等的至尊地位,更以人間最卑下身份,活在人群中,使任何人都很容易靠近祂。

神子耶穌這本性的柔和謙卑,鋪陳救贖恩典之路,吸引世人,願意並有勇氣帶著一切罪惡、重擔,到祂面前,蒙憐恤,得赦免、自由。

 

禱告:主啊,感謝你,因著你的柔和謙卑,使我能夠就近你,在你恩典中,罪得赦免、重擔脫落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