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習慣阻止你成長了嗎?(李良達)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2.24

李良達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祂所賜的,有使徒,有先知,有傳福音的,有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”(《弗》4:11-13)

“你們卻要在我們主——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。願榮耀歸給祂,從今直到永遠。阿們!”(《彼後》3:18)

 

相信主耶穌的人,是很有福氣的;不只是相信主耶穌,而且進一步去跟隨基督、服事祂,那更是福上加福。

而在這一切的福氣中,最大的福氣就是我們可以不斷地長大成熟。生命不是一天就長大成熟的,而是在跟隨主耶穌基督的過程中,一點一滴地成長,最後可以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

可是,我們服事神久了,就會發現,基督徒要保持成長,有所長進,其實也並不那麼容易,因為我們會養成一些習慣,這些習慣儘管看起來很屬靈,但會讓我們停止進步。因為我們會靠我們的“慣性”來服事神,而漸漸失去在靈裡的警醒,靈性也漸漸停止成長而不自知。

所以,作為一個服事神的人,要注意內在的這種惰性,不可懈怠;更要時常反思自己內在的“慣性”,不要以習慣來服事神。

當主耶穌讓彼得看見異象的時候,旁邊有聲音說:彼得,起來,宰了吃。彼得立刻說:不可以,這些不潔淨的東西我向來是不吃的。按照神的律法,不潔淨的東西不吃是對的。可是,神有個更高的標準要賜給彼得: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以看做不潔淨的。彼得順服了神,所以,經歷了這件事,他又長進了,他對神的救恩的認識又邁進了一大步。(參《徒》10:9-16)

但願我們在服事中,不被這許多的慣性攔阻,使我們的靈性可以長大成熟,在神的恩典中不斷地長進。

 

:主耶穌啊!謝謝你,你不但為我們死而復活,拯救了我們,讓我們有永生盼望。你更期盼我們在今生還能一天比一天成熟,越活越像你,所以你興起各樣的環境,讓我們可以脫離過去的習慣,經歷全新的屬靈的領受,來跟隨你,我們為此感謝你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