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那不赦免他人过犯的灵(奇瑞)2021.02.2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2.26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免了我们的债,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。”(《太》6:12)

 

《马太福音》第五章提到,若有人在祭坛上向神献礼物时,想到有弟兄和你怀怨,就要赶紧将礼物放下,先去与弟兄和好,再来献礼物。

这经文是什么意思呢?主耶稣实在是怜悯我们,知道我们的属灵生命在成长的过程中,一定会遇到捆绑与挣扎。比如,有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就是无法为教会里的某位弟兄姐妹代祷,祷告似乎总是受到阻碍,好像生命的活水没有打开一样。

当我们仔细阅读“登山宝训”时,就会看到,耶稣讨论了好多人与人之间的纷争,祂论到发怒、离婚、报复、饶恕,论断人等,这些都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。矛盾会产生怨气,而怨气就给魔鬼留地步,那不赦免他人过犯的灵就偷偷地进来了。

这灵是捆绑人的,让我们陷入偏见和自义中。偏见就是偏看、偏听、偏想——在偏见之下,圣灵无法引导我们,我们依然能够得到信息,但是信息是片面的、是依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的,这些信息反而更加加强了我们所得出的结论,这结论经过不断的自我暗示和肯定,然后就进入了论断。

进入论断就是决定是非。这是非不是借着正确信息而来,也不是圣灵的启示,是人自己心中设立的。决定是非后,下一步就生出隔阂,开始与论断的对象划清界线。此时,消除这个界线的唯一办法,就是使我的想法,我的情绪,我的心意得到意足,即一切都要按照我说的算,以我为准。

至此为止,魔鬼的诡计已经得逞,他让我们在斗争中内耗。这样的隔阂在教会事工中特别容易发生,因为每一个教会事工,都是魔鬼要攻击的目标,而正在负责事工的基督徒,就是第一个受攻击的对象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若你陷在这样的攻击中,若你在祷告中,在和其他肢体交流的过程中,意识到你的内在有不饶恕的灵,让我们快快悔改,祷告自洁,求神怜悯,识破撒但的计谋,顺服那能生出活水的圣灵吧!

 

祷告:天父,求你赦免我们的罪,因为我们心中常存著苦毒、嫉妒、纷争,以致说出的,也是各样毁谤自义的话。求你怜悯我们,借着圣灵的提醒,让我们看到自己不能胜过这些,唯独依靠耶稣基督才能胜过,让我们多多地依靠基督,每时每刻借着祷告顺服真理的圣灵,从而也能在言语中结出平安的果子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