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嘴前設置栅欄(小剛)2021.03.05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3.05

小剛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啊,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!詭詐的舌頭啊,要給你什麼呢?要拿什麼加給你呢?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木的炭火。”(《詩》120:2-4)

 

言為心聲,要知道一個人,只要聽聽他說的話就知道了,或委婉動聽、或尖牙利齒、或木訥寡言、或滴水不漏、或言不達意、或巧舌如簧。

不是你我的脾性使然,就連上帝都會感嘆:在人的百體中,最小的舌頭能說最大的話,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,最小的舵能隨意調轉最大的船。舌尖上的罪惡能污穢全身,還會發散害死人的毒氣。(參《雅》3:5-8)

所以,朝聖的以色列百姓在踏上聖殿的時候,他們第一想到的就是要切切祈求神的憐憫,快快救他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,一個頌讚神的口,怎麼還能同時說出咒詛的話,一個屬神的泉眼,怎麼可以同時流出甜苦兩樣的水?

 

禱告:主啊,潔淨我的心,拿去我裡面的污穢,因為言語要沒有過失,需從心開始。

主啊,在我的嘴前設置栅欄,不討你喜悅的話,即使上半句已經冒出,下半句也要快快打住。

主啊,讓我遠離可怕的謊言和詭詐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,不要將是說成不完全是,卻把不是說成不完全不是,阿們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