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流離飄蕩(佘亞弘)2021.03.08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3.08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穌說:‘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’”(《太》8:20)

“祂看見許多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”(《太》9:36)

 

馬太隨著耶穌四處漂泊、傳道,他知道當主說祂沒有枕頭的地方,是什麼意思。永世君王,為了人,竟成了無家街友。馬太筆下的耶穌,讓人動容。

人因悖逆神、偏行己路,困苦無助,如同羊沒有牧人,迷失、任人宰割,雖說這是自己折騰的結果,但他們可憐的景況,讓三一神心碎,祂無法冷漠以待。

神子耶穌為世人而來,進入塵世,成為布衣人子,流離飄蕩。在憐憫中,祂以無盡的恩慈、溫柔,四處尋找迷失者,居無定所,不保留任何一點好處。對那些願意轉向祂、跟隨祂的人,祂要親自成為他們的牧者,讓他們不再流離失所,引領他們的人生道路。

同是漂泊,原因卻大相逕庭,人,因離開神迷失,耶穌卻是為了找著你我,帶我們回到父神家中。這位充滿憐憫的神,仍在召喚,等待人悔改、歸家,祂流離飄蕩,是為讓你我不再漂泊無依。

 

禱告:天父,在我的迷失中,幫助我,被你不放棄的愛吸引、回轉,並願意緊緊跟隨你這位靈魂的大牧者,走永生的道路。阿們!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