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生在空跑与徒劳吗?(过河卒子)2021.03.10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3.10

过河卒子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,叫我在基督的日子,好夸我没有空跑,也没有徒劳。”(《腓》2:16)

 

人活在世上,没有人愿意空跑,或是徒劳,试问:有谁希望花一辈子的精力,最后得到的却是虚空一场,或是春梦无痕,甚至灰飞烟灭呢?

但我们如何可以逃避这种“空跑与徒劳”的结局呢?

世人奉行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,却不知道“他的年日如草一样,他发旺如野地的花。经风一吹,便归无有。他的原处,也不再认识他。”(《诗》103:15-16)

基督徒既然是认识神,更可说是被神所认识的,我们因信知道,只有神和神一切所作的必永存(参《书》3:14),“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,都要过去。惟独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远常存。”(《约一》2:17)

《诗篇》说:“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。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”(《诗》127:1)若没有神,若不是神怜悯恩待,人所做的,注定是“空跑与徒劳”。

但基督徒因信而活,没有一件事会空跑与徒劳,正如主耶稣所说的:“无论何人,因为门徒的名,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,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人不能不得赏赐。”(《太》10:42)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让我们以神为人生的目标,靠神的恩典,凭信而活,以致我们也可以像保罗一样,夸口自己的一生没有空跑、也没有徒劳。

 

祷告:亲爱的主啊,愿你不断地开我们的眼睛,叫我们看到你的真实和你话语的奇妙,让我们在信心里行事为人,引导我们走永生的道路,阿们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