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活在假如的人生中嗎?(許萬常)2021.03.23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3.23

許萬常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份,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,我的產業實在美好!”(《詩》16:5-6)

 

“假如”是個假設,人生有許多“假如這樣,就會那樣”的問題,但是,過去的“假如”都沒有發生,未來的“假如”也都是未知數,多想也於事無補,白費力氣。

因此,“假如”是在腦海裡的空想,現實是擺在眼前的實際;西人常說:“這樣就是這樣(it is what it is)”,或是一個無奈的聳肩,或是不得不面對的決定,世上不如意事常有八九,現實似乎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。

有人認為,事物的美麗在於我是否接受它,而我拒絕的事物,就是不美的,就是不好的,因為我覺得自己配得更好的待遇。

當人常覺得自己配得更好的待遇時,便可能活在一種假如的人生中。假如的人生是對自身的不滿,是不願意作自己;假如的人生也是一種比較,凡事看到別人的所有,以及自己的所無,心想,要是我是某人就好了,殊不知某人也不想作某人。假如的人生,也是虛幻的人生,是變相的偶像崇拜,藉由別人而活。

假如的相對是實際,假如的人生充滿怨嘆,而實際的生命滿有平安;假如的生命是活在以往(為昨天而懊悔),或是活在明天(為明天憂慮),實際的人生是活在今日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;假如的人生是存著抱怨的心在拒絕,而實際的人生是存著感謝的心領受。

生命是一個禮物,我不要推託,也不要跟人交換,我是世上獨一無二的,是神親自設計、量身打造的。我接受我自己。我就是我的版權,我接納我的長相與個性,照單全收了,就沒有盜印或醫美的必要。

今天早上,讓我們一起來默想這節熟悉的經文,“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份,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。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,我的產業實在美好!”

這一生,主告訴我們:我就是你的份,是你的產業——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,都有祂的美意,我們都是被揀選作“利未人”,是君尊的祭司。

 

禱告:神啊,在你沒有“假如”,願我從你手中,欣然接受你給我的一切,並倚靠你的恩典,活在世的每一天,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