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美好,却不值得留恋(奇瑞)2021.04.07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07

奇瑞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他们不属于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”(《约》17:16)

 

在《约翰福音》中,耶稣为门徒祷告,在祷告中,祂启示门徒,他们不属于世界,因为祂自己也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“属于世界”是什么意思呢?在我看来,“属于世界”就是把生命的根扎在世界上,世界乐,我就乐,世界悲,我就悲;如果属于世界,我会天天盯着世界的动向,世界的法度,世界的权柄,并且追逐这些,因为这些是我的根。

但是我是被基督从这世界赎买出来,我不属于世界,所以世界的喜好与我无关,我的根不在这里。耶稣说祂是葡萄树,我们是葡萄枝,我们是连于基督的,祂是生命的源头,是我们要依靠的根。

耶稣知道自己不属于世界,祂与天父本为一,祂的家不在这里,因此祂不留恋这个世界。世界再美好,却不值得留恋,因它不是永远的家。耶稣最后回到了天家,正如我们要回家一样。

试问:我们可以带着世界上的东西回到天家吗?显然不行。当我们回到天家,世界在我们身上贴的各样标签都会被除去,我们的职业、成就、财产、关系……一切与世界有关的东西,在死的一刹那,都离我们而去,再也回不来了。

若我们属于世界会怎么样?当离开的那一刻,我们会觉得可惜、难过、悲伤,恋恋不舍、会想紧紧地抓在手中,不肯离去。可是生命岂是掌握在我们手中,死亡岂是我们说了就算的?

然而主耶稣早就告诉我们,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。我们被造的目的,不是为了在这个世界上扎根。神安排人管理世界,可惜始祖亚当犯罪,以至于后来的我们就妄想成为世界的主人,殊不知,最后世界变成了我们的主人。

但是神的计划是要挽回我们,邀请我们回家。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,因此《希伯来书》写道,基督徒本是这个世界不配有的人。耶稣将要带我们回家,我们将要回到生命之主的怀中,回到天上那永恒的家,那才是我们应该去的地方。

到了那一天,你要带什么东西回家呢?我想,神就是爱,耶稣用无条件的爱爱我们,因此,天父的家里也应该充满了神圣之爱。我们能带去的,也许只有爱的回忆,这爱包括对神的信心、顺服、欣喜,赞美,感恩,对配偶、孩子、朋友的爱……

亲爱的弟兄姐妹,让我们脱去世上的缠累,往家奔跑吧!在回家的旅途中,或许会跌倒、会受伤、会有苦难,但是与那永恒之家相比,这些又算什么呢?它们都不能阻止我们回家。主已在荣耀的云彩中等候我们,祂张开双臂,面露慈祥,要来拥抱我们。我相信,与祂相见的那一刻,我们身上的伤痕、心中的愁苦定会瞬间如烟消逝。

 

祷告:主啊,我们内心常眷恋世界,以为这是我们的家,我们活在了撒但的谎言中。求你赦免我们。你早就告诉我们,我们不属于这世界,正如你不属于这世界,我们是寄居的,我们要欢欢喜喜地,奔向你为我们所预备的家。阿们!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