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喜欢被赞美吗?(小刚)2021.04.09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09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吃蜜过多是不好的;考究自己的荣耀也是可厌的。人不制伏自己的心,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。”(《箴》25:27-28)

 

人都喜欢被赞美,渐渐地就会把别人的赞美当作他行事的目的、为人的价值,所以主说,你我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因为你想得人的荣耀,神的赏赐就没有了。

人都有法利赛人的毛病,喜欢好为人师,喜欢叫人知道自己做的好事,喜欢秀一点什么,来吸引人的眼球。神说这是心里有病,墙垣破损,若不修补重建,恶者就会来偷窃、损坏、杀害。

 

祷告:主啊,不要让我妄自尊大,高看自己,暗暗喜欢得人的赞赏。

主啊,让我知道我今天的职分、恩赐和服事的机会,都是领受的,我能承担的乃是出于你。

主啊,让我坐下、起来、行路、躺卧,因你而不敢自高,也不要吃蜜过多,考究荣耀而令你厌恶,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