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復甦的秘訣(佘亞弘)2021.04.12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4.12          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祂使我的心靈甦醒,為了自己的名引導我走正路。”(《詩》23:3當代中文聖經修訂版)

 

荒蕪山谷交疊、錯綜複雜,除了水泉豐盈的綠洲之處,牲畜無以維生,這是猶大山地的特徵,也是大衛放牧羊群的場所。身為牧者,大衛清楚,羊若沒有牧者帶領保護,迷失於這樣缺水無草的山谷中,難免一死。

為找著可安歇的水邊,可躺臥的青草地,世人豈不也在尋尋覓覓。但汲汲營營中,往往迷失於前路不清的幽谷間,徒勞、氣力耗盡,卻找不到可安歇的心靈綠洲,只能陷於乾涸,甚至枯竭而終。

但大衛深知突破之秘訣,對奔跑崎嶇世途、心靈又飢又渴的人,耶和華神是唯一可信賴的靈魂大牧者,因祂知道何處是綠洲,祂牧養、保護精疲力竭的心靈,使之得安歇、飽足,復甦,進而生機盎然。他們在祂的引導中走正路,不再迷失於茫茫人世。這是人無法企求的恩惠與慈愛,卻是神對一生接受祂牧養之人的承諾。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成為我人生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在人世的高山低谷中,你必指引我的路。求你幫助我,一生緊緊跟隨你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