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灵复苏的秘诀(佘亚弘)2021.04.12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12          

佘亚弘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祂使我的心灵苏醒,为了自己的名引导我走正路。”(《诗》23:3当代中文圣经修订版)

 

荒芜山谷交叠、错综复杂,除了水泉丰盈的绿洲之处,牲畜无以维生,这是犹大山地的特征,也是大卫放牧羊群的场所。身为牧者,大卫清楚,羊若没有牧者带领保护,迷失于这样缺水无草的山谷中,难免一死。

为找著可安歇的水边,可躺卧的青草地,世人岂不也在寻寻觅觅。但汲汲营营中,往往迷失于前路不清的幽谷间,徒劳、气力耗尽,却找不到可安歇的心灵绿洲,只能陷于干涸,甚至枯竭而终。

但大卫深知突破之秘诀,对奔跑崎岖世途、心灵又饥又渴的人,耶和华神是唯一可信赖的灵魂大牧者,因祂知道何处是绿洲,祂牧养、保护精疲力竭的心灵,使之得安歇、饱足,复苏,进而生机盎然。他们在祂的引导中走正路,不再迷失于茫茫人世。这是人无法企求的恩惠与慈爱,却是神对一生接受祂牧养之人的承诺。

 

祷告:神啊,感谢你成为我人生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在人世的高山低谷中,你必指引我的路。求你帮助我,一生紧紧跟随你。阿们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