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仇敌对头跌倒遭损的时候(小刚)2021.04.16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16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你仇敌跌倒,你不要欢喜;他倾倒,你心不要快乐;恐怕耶和华看见就不喜悦,将怒气从仇敌身上转过来。”(《箴》24:17-18)

 

人多少都有幸灾乐祸的恶心,更何况是自己的对头和仇敌,只是我们忘了一件顶要紧的事,即叫你的对头、你的仇敌跌倒遭损的是耶和华。

以扫、雅各彼此为仇。当耶路撒冷被攻破、犹大人被灭的日子,以东不仅高兴自己的弟兄受苦,还伸手抢夺,就受了大的咒诅;当穷追不舍大卫的扫罗战死,大卫一曲悲歌,唱得荡气回肠,就蒙了神永远的纪念。

公义公平的神让你的对头、你的仇敌跌倒遭损,是为要让你记得,自己不要落入同样的光景;是要你记得,在神的眼里,因仇敌跌倒遭损幸灾乐祸的,比仇敌所犯的罪更重。耶稣说人都爱邻舍,恨仇敌,但你能爱仇敌,为逼迫你的祷告,就是神的儿子了。

 

祷告:主啊,让我明白你是伸冤判断的主,就心存敬畏,不要遭受更重的管教。

主啊,让我为人大气一点,学学以撒从“相争”“为敌”一路进入你为他预备的“宽阔”。

主啊,让我明白若能善待别人,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时候,若能将炭火堆在人的头上,从此就不会再有什么对头和仇敌了。阿们!

 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