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轉就復生(佘亞弘)2021.04.19

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.04.19

佘亞弘

(音頻製作/華僑福音廣播中心)

 

經文:“領約瑟如領羊羣之以色列的牧者啊,求你留心聽!坐在二基路伯上的啊,求你發出光來!

在以法蓮、便雅憫、瑪拿西前面施展你的大能,來救我們。

神啊,求你使我們復興,使你的臉發光,我們便要得救!”(《詩》80:1-3)

 

詩人亞薩向以色列的牧者耶和華神,乞憐哀求。因以色列背離,如羊偏行己路,並選擇以偶像為其牧者,神的保護與施恩不再,以致任列邦擄掠宰割。他們灰頭土臉,被嘲諷恥笑,大碗地以眼淚當食物,詩人知道這是神發怒、審判帶來的下場。

但不是沒有出路,詩人向“坐在二基路伯上”(指向約櫃上的施恩座)的神大聲呼求恩典。

純金打造、有二基路伯在上的施恩座,是神在與以色列人立約時,象徵神施恩所在的寶座,是人求恩與神賜恩交會之處。

亞薩對神執著地守約施慈愛,有絶對的把握——百姓犯罪,背離神,只要真心回轉向神,悔改、求赦罪,祂就轉臉,向他們施恩、拯救,他們就必要經歷起死復生的復興。

同樣,與神有約的神的兒女,或有因偏行己路迷失,當我們不敢、或不知如何回到神面前者,此時,務必要像詩人一樣,在悔改中,到施恩座前,不放棄向牧養你我的神呼求。

 

禱告:神啊,感謝你一言九鼎,守約,並以慈愛對容易失約、背離的我們,感謝你,當我們願意回轉,你就施恩。阿們!

 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