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为明日自夸(小刚)2021.04.23

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.04.23

小刚

(音频制作/华侨福音广播中心)

 

经文:“不要为明日自夸,因为一日要生何事,你尚且不能知道。”(《箴》27:1)

 

我们总是在渴望、追寻某种东西,或者说我们都是为著某一件事情而活着的;所以我们常常会因着愿景而自夸,或对自己说盖好了大的仓储,可以够多年的吃喝,或者对人说,我要到某城做买卖得利。

主告诫我们不可为明日自夸,因为今日会有何事尚且不知,况且我们的生命就像一片云雾,出现少时就不见了,倘若祂还让我活着,且许我去做这、去做那。

主作为人子,始终遵循天父的旨意,祂对自己的弟兄说,你们的时候常常是方便的,祂对自己的门徒说,我不求自己的意思,我没有一件事是凭著自己做的。

 

祷告:主啊,你是明日的主,愿我在你的面前常像撒母耳一样对你说:“请说,仆人敬听!”主啊,你是恩赐感动、机会的主,愿我明白今日我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你。主啊,你是周遭环境和事情结果的主,愿我不问收获、只顾耕耘,多多享受与你同在、与你同行的美好。阿们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