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灵小品:爱人如己(编辑部)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32期

          多年以前,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一对老夫妇走进美国费城一间小旅店的大厅,希望能找到一个安身之所,度过这个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还有空房吗?”老先生问道。值班的服务生是个年轻小伙子,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所有的房间都满了,”这个职员说,“但是外面下这么大的雨,又是半夜一点,我实在不忍心拒绝你们。你们是否愿意委屈一下,睡在我的房间?虽然那不是豪华的套房,但应该可以让二位度过一个舒适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对老夫妇不肯,但是这位年轻人坚持着:“别担心,反正我要值班呢!”老夫妇只好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老先生到柜台前结账,对那位服务生说:“你的好心,足堪担任美国最好的旅馆的经理。也许有一天我会为你盖一栋旅馆,让你经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服务生微笑着看着他们。他们三人有说有笑,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他们驱车离开时,这对老夫妇都觉得,这位年轻人真的很难得,这个时代要找到这样友善、乐于助人的人,实非易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两年之后,这个服务生几乎已经忘了此事。他忽然接到老先生的来信。信中提到那个风雨的夜晚,并且附了一张纽约的来回机票,邀请这位年轻人去访问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位老人在纽约接待他,并且领他到第5街与34街的交口,然后指著一栋全新的建筑,那是一栋红色石头盖的宫殿式建筑,还有高耸入云的塔楼与瞭望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我为你盖的,请你来经营的旅馆。”老先生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一定是在开玩笑!”年轻人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向你保証,我不是在开玩笑!”老先生说著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位老先生的名字是威廉‧华尔道夫‧阿斯特(William Waldorf Astor),这栋壮观的建筑就是最早的华尔道夫饭店(Waldorf-Astoria Hotel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年轻的服务生后来成为它首任的经理,即乔治‧波特(George Boldt)。这位年轻职员从来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这样发展,一点善心就使他成为世界上最豪华的旅馆的经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圣经说,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;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,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。(《来》13:2)

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的价值在乎你触动了多少生命,而不在乎你拥有多少财富。

资料取自: http://www.godswork.org/inspiration23.htm,本刊获授权编译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