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者的話——BH29期(編者的話)

          John Piper在他的一本關於宣教學的書寫到(註):“宣教之所以存在,是因為敬拜不存在。”(Mission exists because worship does not)也就是說,宣教的最終目的,是將萬國萬民帶入對祂的敬拜中(《詩》22:27)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當時序進入2008年,也就是馬禮遜來華的第201年,值得華人基督徒思想的是,如何以神的國度的胸懷,建造華人教會,成為神喜悅的供物。要達到這個目標, 必須每個基督徒將自己的生命獻上,當作活祭,具体地“跟隨基督──活出以神為中心的世界觀、價值觀與生活方式”,在我們各自被呼召的工場、生活的疆界中榮 耀祂。這是海外校園雜誌社今後幾年要努力推廣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在本期中,我們邀請洪軍弟兄,從最基本的世界觀入手,以一篇專文(第6頁)討 論到底什麼是世界觀,基督徒應該如何更新變化我們的世界觀。莫非也以“來吧,我們登耶和華的山”為題,邀請讀者將全人完全投入對祂的敬拜(第10頁)。我們很高興能收到一位作者的見証,以實例說明他的世界觀是如何轉化的(第52頁)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建宏弟兄與衛平弟兄分別以《淺談中國教會的一些問題》、《流行文化與聖經真理》二篇文章,舉出華人教會內一些潛在的問題,值得讀者詳細考察,並給予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30頁的文章,是我們特別邀請陳濟民牧師(前華神院長)所開闢的專欄,準備以一系列的文章,幫助基督徒認識一些基督信仰的基本要理,端正我們錯誤的思想,讀者不可錯過,並請繼續追蹤這一系列。

思宇弟兄以優美的文筆,從聖經神學的角度,精彩地詮釋了約瑟的故事(第33頁),述說神在救贖歷史中,如何成就祂不變的應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感謝神預備了許多與我們同工的作者,也為我們能將這份刊物升級為雙月刊獻上感恩。希望我們選編的每一篇作品都值得讀者回味再三。但限於篇幅,無法一一介紹,謹向眾多作者致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過去我們沒有“編者的話”,以致錯失一些編者與讀者直接互動的機會。盼望以後能藉著這個空間,拉近編者與讀者間的距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《舉目》雜誌正式成為雙月刊之際,我們以敬畏的心,求天父讓這份刊物能成為一個生命的祭壇,吸引更多的作者與讀者,並成為普世華人教會的幫助。藉著文字,開拓基督徒的眼界,從而以合神心意的方式來服事我們的王耶穌。

註:John Piper, Let the Nations Be Glad﹗ The Supremacy of God in Missions, 2nd ed., 2003, Baker Academic, p. 17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