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者的话——BH29期(编者的话)

          John Piper在他的一本关于宣教学的书写到(注):“宣教之所以存在,是因为敬拜不存在。”(Mission exists because worship does not)也就是说,宣教的最终目的,是将万国万民带入对祂的敬拜中(《诗》22:27)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当时序进入2008年,也就是马礼逊来华的第201年,值得华人基督徒思想的是,如何以神的国度的胸怀,建造华人教会,成为神喜悦的供物。要达到这个目标, 必须每个基督徒将自己的生命献上,当作活祭,具体地“跟随基督──活出以神为中心的世界观、价值观与生活方式”,在我们各自被呼召的工场、生活的疆界中荣 耀祂。这是海外校园杂志社今后几年要努力推广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,在本期中,我们邀请洪军弟兄,从最基本的世界观入手,以一篇专文(第6页)讨 论到底什么是世界观,基督徒应该如何更新变化我们的世界观。莫非也以“来吧,我们登耶和华的山”为题,邀请读者将全人完全投入对祂的敬拜(第10页)。我们很高兴能收到一位作者的见証,以实例说明他的世界观是如何转化的(第52页)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建宏弟兄与卫平弟兄分别以《浅谈中国教会的一些问题》、《流行文化与圣经真理》二篇文章,举出华人教会内一些潜在的问题,值得读者详细考察,并给予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30页的文章,是我们特别邀请陈济民牧师(前华神院长)所开辟的专栏,准备以一系列的文章,帮助基督徒认识一些基督信仰的基本要理,端正我们错误的思想,读者不可错过,并请继续追踪这一系列。

思宇弟兄以优美的文笔,从圣经神学的角度,精彩地诠释了约瑟的故事(第33页),述说神在救赎历史中,如何成就祂不变的应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感谢神预备了许多与我们同工的作者,也为我们能将这份刊物升级为双月刊献上感恩。希望我们选编的每一篇作品都值得读者回味再三。但限于篇幅,无法一一介绍,谨向众多作者致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过去我们没有“编者的话”,以致错失一些编者与读者直接互动的机会。盼望以后能借着这个空间,拉近编者与读者间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《举目》杂志正式成为双月刊之际,我们以敬畏的心,求天父让这份刊物能成为一个生命的祭坛,吸引更多的作者与读者,并成为普世华人教会的帮助。借着文字,开拓基督徒的眼界,从而以合神心意的方式来服事我们的王耶稣。

注:John Piper, Let the Nations Be Glad﹗ The Supremacy of God in Missions, 2nd ed., 2003, Baker Academic, p. 17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