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尔班拿学生宣教大会简介(本刊编辑部)

本刊编辑部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27期

        编按:华人教会在过去几十年开始积极参与普世差传事工,所面对的最大问题是人力资源的严重不足,许多教会的差传工作只是差钱而不差人。归根究底,华人基督徒对献身裹足不前的原因,主要是心志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回顾过去200年的宣教历史,青年学生在普世宣教运动中,扮演着一个火车头的角色,曾带动多次的宣教热潮。许多从事宣教的前辈也认为,学生时代是培养宣教心 志最理想的时刻,因为学生的心志单纯,没有什么包袱,如果能在校园中就激励他们回应神的呼召,培养宣教的心志,对培养宣教人才一定有很大的助益。因此,如 何把宣教意识深植在下一代青年的心中,应是当前华人教会差传工作的重点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 尔班拿学生宣教大会(Urbana Student Mission Convention),是由美国校际基督徒团契(Inter-Varsity Christians Fellowship,IVCF)发起的学生宣教大会。鉴于该集会与全球青年宣教事工有极密切的关系,本刊特编译Urbana网站上的一些资料,盼能增进 华人教会对校园福音工作的重视,装备更多具有宣教意识的学生,以承担神对华人教会跨文化宣教的呼召。

一、尔班拿的历史

       自从1946年以来,尔班拿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。有超过二十二万人次的学生,已听过如葛理翰(Billy Graham)、斯托得(John Stott)等讲员,宣讲神给我们的使命,并鼓励参加者向全世界分享福音。

       从第一次大会以来,虽然世界的风貌已变,美国校联团契和尔班拿仍不改初衷──培育每一代学生,爱神、并认识神对世界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 尔班拿运动是带着异象和使命兴起的。1946年,以575位学生的聚会开始。第二次聚会于1948年,在伊利诺大学Champaign-Urbana校区举 行,吸引了1,300人。此后出席人数持续稳定增加,到1990年代,已经超过聚会大厅的容量。从那时起,参加人数维持在两万人左右,是该校设施最大的容 量。2006年起,大会的聚会地点,迁到密苏里州的圣路易士市,以容纳更多的参与者。2006年12月刚举行过第21届大会。该次大会的主题是“活出与呼 召相配的一生”(Live a Life Worthy of the Calling)。参加该次聚会的,有将近30%的亚裔青年,反映了亚裔教会在北美快速增加的趋势。这些青年学生,势将成为下个世代跨文化宣教的主力。

二、尔班拿的主题

       人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,其基本的需要,是与他的造物主建立关系。尔班拿大会激励年轻人去宣告、彰显神在全世界与人和好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 大学时代是学生生命中,一个做决定的关键时刻。他们今天的决定,会影响世界的未来。尔班拿大会与全球事工专家、教会代表、宣教机构,和基督徒教育机构,携手合作,塑造学生影响力的本质。

三、尔班拿的目标

          历代以来,尔班拿尝试达成的目标有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1. 宣告圣经所启示的神的属性和宣教使命(missio Dei)

          2. 让参与者熟知当前全球的宣教任务;

          3. 呼召所有参与者加入神的宣教使命;

          4. 激励参与者在全球与跨文化的宣教事工中事奉。

        尔班拿用“宣教使命”(mission)来描述神救赎祂的被造物的过程,有一天这个过程会结束。“宣教任务”(missions),则是描述人的努力,目的是要神与人和好。

四、尔班拿的价值观

        1. 多元的文化接触、表达与参与

        半个世纪以来,尔班拿一直在节目和参与者上,追求族裔与文化的多元化,目的有二:呼召所有的北美族裔参与神的宣教使命,并给予参与者一个跨文化的小小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 2. 众多机构参与

        虽然尔班拿一直是由美国校联团契主办,但这个活动一直有其它机构的参与。在上届的尔班拿大会中,有超过275个不同的机构贡献他们的想法,提供事工的机会。这个与宣教机构、学校和众教会的合作,是尔班拿的一个特色。

        3. 虽然它已成长为一个两万人的活动,尔班拿对许多参与者来说,仍是一个非常个人而实际的体验。大会要求参与者对他们自己的时间和资源负责,他们有机会透过奉 献立即采取行动,并透过大会得到与宣教机构代表接触的难得管道。许多学生机构和神学院,都把尔班拿视为一个主要的招募场所。

五、尔班拿对基督徒团体能提供什么?

       “身为学生的牧师,我总是把尔班拿作为一个激励、装备与差派学生的管道。尔班拿将我放在一个‘全球’的氛围中。尔班拿挑战我用神的眼光去看世界,它也说服我把青少年事工,专注于全球宣教使命上。”
– Tim(2000年尔班拿的参与者)

        对想帮助人成长的牧师、教师和其他基督徒领袖来说,尔班拿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经验,传递全球宣教使命的异象,使参与者能与宣教领袖和机构代表面对面接触。

以上资料摘译自: http://www.urbana.org/u2006.incontext.cfm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