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回响(凌励立)

凌励立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26期

     《举目》25期(2007年3月号)第49页题名为〈快快乐乐奔向最后的道路〉的文章, 是以我八十多年漫长一生的回忆录《恩典岁月》为主题,该书的封面被作为插图,那是1983年在我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游览尼加拉大瀑布时拍摄的。文章作者是龚济民和方仁念伉俪,他们是我在网上结交的主内同道。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我一口气看完后,再仔仔细细阅读品味,以感激的心情写下这个〈回响〉。原文有四个醒目的小标题,提纲挈领总括了全篇内容:智慧种子,名利傻子,橡皮钉子和癌战骄子。我将以圣诗歌词响应。这些诗歌的曲调和歌词都非常优美,是经久传颂而百唱 不厌的古典赞美诗,我十分喜爱。回响中的金句是自己的感受。特与济民弟兄、仁念姐妹并读者们分享。

智慧种子

        回响:我存谦卑的心唱《凭你意行》歌(见《生命圣诗》350首)。

      “凭你意行,主!凭你意行,因你是陶匠,我是泥土。陶我与造我,凭主旨意,我在此等待,安静顺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不要自以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华,远离恶事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提醒自己,不要骄傲,自夸聪明。我不过是卑贱的泥土,陶我和造我在于神。

名利傻子

        回响:我存满足的心高唱《我宁愿有耶稣》歌(见生命圣诗361首)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宁愿有耶稣,胜得金钱,我宁属耶稣,胜得财富无边;我宁愿有耶稣,胜得华宇,愿主钉痕手,引导我前途。”
副歌:“胜过做君王,虽统治万方,却仍受罪恶捆绑;我宁愿有耶稣,胜得世界荣华、富贵、声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;不是恶这个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轻那个。你们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玛门。”(《路》16:13)

橡皮钉子

         回响:我存坚定的心勇唱《诚实话》歌:(二节)

         1. 无论事情怎么样,常讲诚实话;无论生活闲或忙,常讲诚实话;永不离弃这常规,深深印在你心怀;写在座右常思维,常讲诚实话。
2. 虽然有错当明认,常讲诚实话;必须努力求得胜,常讲诚实话;文过饰非说谎话,一误再误过尤大;千万求真离虚假,常讲诚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,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,等候审判的日子。”“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得怜恤,蒙恩惠,作随时的帮助。”(《彼后》2:9;《来》4:16)

癌战骄子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响:我以喜乐渴望的心欢唱《永远的荣耀》歌(见《生命圣诗》482首)。

         1. “当我息了今生劳苦试炼,安然登上那美丽的金岸,与我所敬爱的救主相见,那是我永远无比的荣耀。”
2. “再与阔别亲友天家相见,喜乐如江河环绕我身边,更可常见救主和悦笑脸,那是我永远无比的荣耀。”
副歌:“见主荣面,何等荣耀,我的荣耀,无比荣耀。藉主恩典得见主的慈面,这是我荣耀,永远的荣耀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句:“我们在这帐棚里叹息,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。”“所以我们不丧胆;外体虽然毁坏,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。”(《林后》5:2;4:16)

作者来自上海,1993年定居加拿大多伦多。病理学医生、教授。退休后作文字事奉。著有回忆录《恩典岁月》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