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发单张祕诀(匡湘凤)

匡湘凤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19期

一句释疑的话

      最近,我和一位姐妹散发了基督教报刊,以及我们教会的单张共七八百份,积累了一些散单张的经验和体会。

        最初发单张,因为没有经验,所以特别害怕别人拒绝,怎么也不敢跨出那关键的第一步--走出家门。最后,我发现只要鼓足勇气,走上街头,发出第一张之后,很快就
信心倍增,发出第二张、第三张。

        但走出家门,走上街头,也仅仅是发单张的第一步。第二步是操作。记得我刚开始发单张时,看见人走过来,就欢喜地迎上前说”hello”,然后,将单张递上。很多人看一眼,就行色匆匆地走开了,很冷漠。

        效果不好,才使我知道散发单张光凭热情是不够的,必须要有智慧。祷告之后,我尝试一种新的方式。当看见人迎面而来之时,我微笑着走上前,大大方方地说 “God bless you”,或中文”神祝福你”,随之递上单张。

        用这种方法,我的单张很快就散尽了,而且还有点供不应求。”God bless you”,这句话真正赋予权柄和能力,不光去除了我心中的惧怕,也吸引更多的人接受单张--当别人看着你递上前的单张还有一些犹疑,你只消加上一 句:”God bless you very very much(神大大祝福你)。”他们的犹疑就会烟消云散,马上高兴地接过单张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。50份单张不到半小时,就可以散尽。

        说”God bless you”(或”God loves you”)等祝福话语,有三个好处:

        1. 通过这句问候语,让对方知道你的单张是关于什么内容的。因为耶和华见证人和法轮功也在传单张。

        2. 拉近你与对方的情感距离,使所传的单张更加有果效。

        3. 直接将祝福传递给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你会发现向一个陌生人说”God bless you”,一点也不难,因为你正在把从神而来的爱与关怀传递给别人。人人渴望得到这样的祝福。

常常有的误解

        有些人有错误观念,认为漂亮的人散单张更容易。我起初也这么认为,所以很自卑,散单张就很迟疑。但神启示我,真正吸引人注目的是耶稣基督,是神自己。所以散单张千万不要浓妆艳抹,穿金带银。

        散单张一定要大方,千万不要迟疑和犹豫。因为他们看见你稍微迟疑犹豫,马上就会选择拒绝。不要小看你手中的单张,也许你给别人的单张,就成为别人生命的祝福和转折之力,改变一个人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些兄弟姐妹对散发单张顾虑重重,很害怕。其实,不要惧怕。圣经上说:”惧怕里含着刑罚。”(《约壹》4:18)圣经旧约和新约共有365处写着“不要 怕”,也就是说神天天苦口婆心地对我们说”不要怕”。我们为什么还要怕呢?我们要知道手中的每一个单张,都在神的计划和保守中。我们只管大胆地散。一旦行 动起来,我们会发现散发单张比想像要容易得多,因为一切都是神在作工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也将很多单张散给了青少年。他们三五成群聚在一处,只要当中一 人接受单张,其他的人也乐意接受。那种情形下发单张,我的两手都不够用。许多人一谈起青少年,有如谈虎色变,认为他们是背逆的一代人。但通过散单张,我改 变了对他们的看法。他们很多人乐意接受福音单张,也乐意接受福音,所以,我们不能因为偏见而忽略和误解青少年这个群体。

切勿发生冲突

        发单张,有人拒绝是不可避免的,但是他们的拒绝大多是十分有礼貌的,不会使我们受伤。如果有人拒绝,不必要向对方说”Sorry”,因为我们并不后悔或抱 歉;如果对方拒绝,我们也不要脱口而出说”Thank you”,因为我们并不赞同他们对福音的冷漠。我们可以对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大声说:”God bless you!”

        散发单张的时候,不要与任何人发生矛盾或冲突,要柔和谦卑,时时刻刻把基督徒的美好品格张扬出来。人行道上,公共汽车站上,图书馆附近,商场附近等,都是发单张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发单张贵在坚持。如果一个人计划一天散三五张,一年就可散千份,非常可观。最重要的是神对这项事工的巨大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 单张散出之后,我们会为得到单张的人代祷,求神赐爱和恩典环绕他们,并特别拣选他们,将他们带进教会,愿神的国早早临到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我非常兴奋的是,我们散出的单张,拒绝的人是少数,接受的人是大多数。从他们的眼睛里,我看到人内心深处有一个最脆弱的角落,需要福音和爱来填满。我被深深地触动了,正如圣经上说:举目向田观看,庄稼已经熟了,只等工人预备好收割的心。
散单张,让我经历一种全新的喜乐和平安,我的心欢喜雀跃。使我深深感到神的奇妙同在,以及神对这项事工的悦纳。愿更多的兄弟姐妹参与进来,火热起来!

作者为一业余儿童文学作家,现住加拿大温哥华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