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一斧兩槍(余國亮)

余國亮
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第11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位美國老太太從教會查經聚會後回到家中,發覺有賊人潛入她家。面對在行竊的賊人,她大喝一聲:

        “Stop!(住手)”忽然靈機一動想起剛才在教會中研讀的經文,繼續大喝:

       “Acts2:38(《使徒行傳》2章38節)。”

        想不到賊人驚惶失措,乖乖地舉起雙手。

        老太婆一邊撥九一一報警,一邊向賊人背誦那節經文:

        “你們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警察到達把賊人戴上手銬後,好奇地問賊人,為何聽到老太婆背誦聖經便驚慌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是在背聖經嗎?”賊人回答說:“她是說她有一把斧頭(Ax)和兩支三八手槍,我怎能不舉手投降呢?”

(取材自坊間流傳笑話)

作者生於廣州,十七歲赴港。來美獲紐約州立大學大氣科學博士,著有【物理學家看聖經】一書。現為美國太空署高級科學研究員,住美國維吉尼西州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