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一斧两枪(余国亮)

余国亮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第11期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位美国老太太从教会查经聚会后回到家中,发觉有贼人潜入她家。面对在行窃的贼人,她大喝一声:

        “Stop!(住手)”忽然灵机一动想起刚才在教会中研读的经文,继续大喝:

       “Acts2:38(《使徒行传》2章38节)。”

        想不到贼人惊惶失措,乖乖地举起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 老太婆一边拨九一一报警,一边向贼人背诵那节经文: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各人要悔改,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们的罪得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警察到达把贼人戴上手铐后,好奇地问贼人,为何听到老太婆背诵圣经便惊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是在背圣经吗?”贼人回答说:“她是说她有一把斧头(Ax)和两支三八手枪,我怎能不举手投降呢?”

(取材自坊间流传笑话)

作者生于广州,十七岁赴港。来美获纽约州立大学大气科学博士,著有【物理学家看圣经】一书。现为美国太空署高级科学研究员,住美国维吉尼西州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