息息相关(苏文峰)

苏文峰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第9期

生活 事奉 灵命

       2002年12月的《海外校园通讯》首篇,笔者曾以〈我们有一信息〉为题目,说明校园福音团契历年来最注重的信息,及遵行的属灵原则,就是:灵命→生活→事奉的次序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有感于近十年来中国学人事工蓬勃发展,中西教会都看到这事工的重要,也知道必须有一群中国学人参与,才会有针对性。因此,许多学人信主不久,就已成为同工、团契主席、查经带领者,甚至成为讲员、执事、传道人。

        在这种“紧急动员”之下,确实产生了许多华人教会前所未有的人才,神也借此将许多学人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。但是,有一现象也随着出现,就是有许多未熟先摘的果子和揠苗助长的稻子提早上市,成为丰收中的缺陷。

        同类的问题在笔者自己身上及华人教会中也屡见不鲜。为了避免重蹈覆辙,我们盼望今后对中国学人(包括各种群体)的带领,一定要以属灵生命的成长,信仰生活的落实,做为投入事奉的基础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,对许多早已投入事工的人来说,难道当初没有这样的基础和次序,今后就一定不能好好事奉吗?并不尽然。初入门时,能有良师指点,固然可以循序渐进;但是 对于当初没有这种条件的人,神仍有足够的恩典。若我们认清灵命、生活、事奉三者息息相关的重要性,不要仅忙于事奉而忽略日常生活的见証,不以外面亮丽的恩 赐取代内在生命的操练,而是在事奉中造就灵命(如:忍耐、舍己、谦卑等),灵命表彰于生活中(如简朴、纪律、圣洁等),以生活成就事奉(如夫妻同心同工 等)。这样的善性循环,才是“万事互相效力”的真义。

        除了主耶稣之外,旧约中的但以理,可说是诠释这一属灵原则最好的“样板”。他有“美好的灵性”,有固定的祷告生活,又能在险恶的政界中“毫无错误过失”。这种灵命、生活、事奉息息相关的互动,正是今日海内外学人所应学习的典范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