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德的男子(斯闻)

斯闻

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第8期

        日前在朋友客厅见到一字框,仿《箴言》卅一章“才德的妇人”特为男人而写,今刊登于《举目》,供天下男子共勉。若有人知道本文作者是谁,请通知《举目》编辑部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口中流露智慧、仁慈的话语,使家人得鼓舞。

        他敬畏上帝,接纳自己,尊重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激励家人的品格塑造和灵命成长,而且以身作则、表里一致、言出必践。

        他关心家中一切,总是在适当时机,出现在需要他的家人身畔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供应家人足够的生活所需,却从不以为物质的丰盛能取代亲情与爱情的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 他饮食节制、作息规律、运动有恒,且能敦促家人一同遵行。

        他能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,对事对人理直气和、忙而不乱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有高度的承担力和幽默感,能在逆境中让家庭仍然欢乐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 他并不十全十美,但却能及早发现失败、坦承失败、勇敢走出失败、有效停止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 他敏锐而不过敏,单纯而不天真;谦和而不懦弱,勤奋而不烧尽,创意而不冒失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儿女敬爱他,他的妻子恋慕他;他们衷心称赞他说,世上有成就的男子何止千万,惟独你深挚的爱和睿智的引领,使我们充满美丽的回忆,乐享美好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钱财会长翅飞去,俊美会消逝无踪,才华会衰退停滞,名声会事过境迁,唯有敬神爱家的男子,永是人间的无价珍宝。

1 Comment

  1. 通过在服事中长期的观察,发现在许多领域当中,对女性的偏颇与偏见。今天看见这篇文章,心中大得安慰与鼓励。原来,箴言三十一篇中等量同质的两性关系与在神眼中,弟兄的角色与职责是有人看见的,并且将它写了出来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