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為牧長禱告(宋雪莉)

宋雪莉
本文原刊於《舉目》第7期
        愛護你教會的牧長,最好的方式是每天選擇一或兩項,讓聖靈帶領你深入地為他禱告:
星期日 願他們得上帝的恩惠(聖潔、啟示、恩膏)

主啊!你是聖潔的主,求你使____(可在此橫線處放入被代禱者的名字,下同)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聖潔(《彼前》1:15,16),使他能見你。‧求榮耀的父,將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賞給____,使他真知道你,(《弗》1:17),領受從你來的啟示,與眾肢体一起建造榮耀的教會,預備你的再來(《啟》19:7)。

‧主啊!求你的靈恩膏____的事奉和禱告,使貧窮人有福音聽,有病的得醫治,受壓制的得自由(《路》4:18);成為合主心意的領路者,使眾肢体歡喜付代價,同心遵守大使命,使萬民作主的門徒(《太》28:19)。

星期一 願他們得眾人的喜悅(同工、會眾、未得救者)

‧主啊!讓____有一顆智慧的心,能安排一天時間的先後,次序及輕重緩急(《詩》19:12)。讓我的帶領者能敏銳感受聖靈的引導,留意你在他周遭的人事物上的工作,樂意付代價與你同工,享受與你同工的果效,常得同工、會眾、未得救者的喜愛。

‧求主賜____與人交往的智慧(《西》4:5)向什麼樣的人,就做什麼樣的人,所行的,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(《林前》9:22,23),能有智慧而得人(《箴》11:30)。

星期二 願主加增他們的異象(智慧、亮光、動機、指引)

‧ 求主時常吸引_____與你親近,當他親近你時,請你親近他(《雅》4:8),並用你的愛澆灌他的心,讓他知道你有多愛他(《羅》8:35-39)。請你 鑒察,煉淨他的心思意念,使你樂意光照、指引他(《詩》139:23,24);祝福他常存敬畏的心,不斷領受從你而來的異象,並賜下謀略的靈,使他清楚你 的策略、方式、時間、人選。

‧求主保護____親近你的質與量,渴慕的心,合適的場所;奉主的名斥責任何使他無法專心親近主的攔阻都要離去。

星期三 願主保守他們靈魂体的健全(健康、外貌、態度、靈性)

‧願主祝福____凡事興盛,身体健壯,正如他的靈魂興盛一樣(《約三》2)。

‧願主祝福____或吃,或喝,或穿,或行,無論作什麼都為榮耀神而行(《林前》10:3),使他在日常生活,各樣場合有主賜智慧,喜樂,平安,能行得合宜,蒙主喜悅,使人得福。

‧願主成全真敬虔的生命在____,使他能遠離指摘人的指頭,有愛心與力量幫助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(《雅》1:27)。

星期四 願主保護他們遠離試探、欺騙和仇敵

‧願頌讚歸給榮耀的主!求主保守____不遇見試探,救他脫離兇惡(《太》6:13)。奉主的名命令各樣不當的批評、過度的期待都離開。求主擊敗罪惡的權勢,使他毫不受影響(《約》10:28)。

‧求主將“屬靈的人能參透萬事”成就在____身上,使他有智慧不受欺騙,被你保護隱藏(《林前》2:15),並靠主能站立,抵擋仇敵而得勝(《雅》4:7)。

星期五 願主供應他們經濟需要,知道分配的優先順序,蒙主祝福

‧願主使____常常經歷“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,這些都要加給你們”的喜樂(《太》6:33)。能分辨是出于耶和華所賞賜的,有清潔的手,得享主的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(《箴》10:22)。常常享受敬虔加上知足的大福氣(《提前》6:6)。

‧求主祝福____金錢的使用,有智慧與愛心,成為人的榜樣(《提前》4:12,16)。

星期六 願主護衛他們的家庭(親屬、配偶、兒女)

‧願主賜福____在家庭中的角色,能用心稱職,勝任有餘,成為他人蒙神祝福的管道。使敬畏你的人,一樣好處也不缺(《詩》34:29)。當他專心事奉你時,求你以盾牌四面護衛他及他的配偶、兒女、親人(《詩》84:11)。使他沒有後顧之憂。

‧願主賜福____單身(單親)生活與角色,有健康、富創意、美好的實際生活與人際關係,使敬畏你的人,一樣好處也不缺(《詩》34:29)。當他專心事奉你時,求你以盾牌四面護衛他及他的親友(《詩》84:11)。使他沒有後顧之憂。

作者為一位在亞洲的宣教士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