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哀伤中的平安(绿蒂雅)

绿蒂雅本文原刊于《举目》第4期

        在9月11日早上,恐怖份子劫持的四架美国飞机,全部机毁人亡。

        但在一片震惊、愤怒、生离死别中,在荒凉与哀伤之处,仍有许多感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令我印象深刻的,是联航93号航班上两位罹难者的家庭,面对死亡的态度。这是唯一因乘客与劫机歹徒搏斗,而坠毁于宾州树林中,没有造成地面伤亡的失事班机。 其中汤姆斯‧伯那只有38岁,是一家医学仪器公司总裁,因临时提前而赶搭上了这班死亡飞机。他的去世,使得她太太成为年轻的寡妇,必须独自抚养三岁的小孩 及五岁的双胞胎。但即使在电视上,你都可以感受到她心中那份慑人的宁静。她相信:“汤姆斯改搭这班飞机有上帝美好的心意,为要成就一种超乎他个人生命更高 的价值,来拯救许多人免于伤亡。”这份超越自我的信仰,使她能平静面对苦难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位乘客耶利米‧葛利克只有三十一岁,女儿还不到三个月大。他从飞机上打电话与太太告别,说他永远爱她们,将来会在天上再见面。当葛利克的家人坐在一起接受电视访问时,我们看到的是一幅信仰战胜了苦难的画面。 年轻的寡妇,坦然坚定地告诉记者:“耶利米心中存着极大的盼望,相信我们一家将来会在天上团聚。这样的盼望是真实而永远的,正如我们对他的怀念将存到永远 一样。”年迈的母亲也含着眼泪说:“从小我们就教导他耶稣说的话:‘人为朋友舍命,人间的爱没有比这个更大的了。’耶利米的人生虽然短暂,却有意义,他的勇敢救了许多人,我们深深以他为荣。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