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H61_cover

▎主题文章
3 基督徒的公民本分 ▎陈宗清
年轻时我矢志跟随耶稣,“不食人间烟火”⋯⋯ 但过去近28 年,我对“政教关系”的问题产生不少反思,导致我的看法与当初有很大的差异。

6 刺穿基督的心—当我们不关心政治时 ▎范学德
基督徒必须有勇气去面对真实的社会生活。不关心政治,这恰恰也是一种政治,且是专制者最欢迎的一种政治。

9 上限与下限—基督徒该如何关心政治? ▎于明捷
从事政治的基督徒,有2个至关重要的原则:不能贪恋政治、不能忘记基督徒的政治理想。

12 赤脚政治学 ▎王敏俐
我读研的时候,在德国国会里实习,德国的议员从来不单枪匹马,在媒体前面抢锋头⋯⋯

14 山下之城—基督徒与世俗政治 ▎临风
马丁.路德.金牧师说:“公正的法律与人的道德律相符,也与上帝的法则相符。不公正的法律,是与道德律不相称的。

 

▎透视篇▎
18 [生活与信仰] 新侠客行 ▎卷毛燕
我埋怨上帝:失而复得的见証不胜枚举,为什么唯独我的圣经找不着呢?

20 [生活与信仰] 我买不起您的门票 ▎耶利米
究竟上帝的祝福是让人富有,还是贫穷?上帝更保佑富人,还是穷人?这些问题我一直想不通⋯⋯

21 [生活与信仰] 一封神学院新鲜人的信 ▎徐海明
神学院的一位同学告诉我,开学第一周,她把几门课交作业的时间,一一标完在日历上,就哭了。

22 [时代广场] 本笃十六世的退位及教皇的历史 ▎贺宗宁
教皇本笃16世于2013年2月28日正式退位。这引起不小的波澜,因为教皇是终生制。

24 [职场伦理] 价值观与事奉 ▎庆子
“好啦!好啦!就拿你50吧!”我只好回头付账,心里已知上了当!回到旅馆还让同学调侃了一番“哎呀!这跟我在Open Market看到的一模一样,才卖15 元!”

 

事奉篇
28 [校园与海归] 当青春无敌遇上老谋深算—90 后事工的阵痛 ▎王星然
江山辈有人才出,20年后,又一群青春无敌的热血同工兴起。现在,换成郭长老(郭弟兄此时已晋升为长老)接受挑战了。教会里,不知是否又一场风雨⋯⋯

32 [教会论坛] 阴霾过后—教会中自杀的反思 ▎逢生
张弟兄自杀的消息,很快在教会里传开。有人反省自己从来没有关心过他,有人质疑牧者有没有尽到责任,有人批评教会的牧养系统不够完备⋯⋯王牧师听到这些,真是痛上加痛。

35 [教会论坛] 走出抑郁的低谷 ▎秦文娟、徐理强
我不明白的是:为什么当年一连串的打击,我可以靠着上帝安然度过,没有得抑郁症,现在却无法超越?

39 [教会论坛] 圣灵乎?人为乎? ▎饶孝柏
我们都渴慕被圣灵充满、服事满有圣灵的能力。不过,如何分辨是“追求真理”,还是“渴慕现象”?

43 [教会论坛] E 时代的灵修实践 ▎新民
自从拥有iPad 与iPhone之后,发现网络圣经有很丰富的灵修资源

▎成长篇▎
44 [教会史话] 中国教会60 年(五):杂草丛生 ▎谢文郁
1994年,出版了《基督教哲学1500年》。大家好像发现了新大陆:原来基督教还有这么丰富的思想资源!

48 [圣经信息] 在那荣耀的地方—解读《启示录》22 章︰1-5 ▎沙伟亘
几千年来,无论是透过哲学还是宗教的方式,人们一直寻找著最终的归宿。新天新地,是人心中一直渴想的家。

51 [好书推介] 读《三过幽谷》 ▎羽轩
相继失去了先生和3 个孩子的经历,却成了她在教会、家庭聚会和退修会上的见证。

52 [见证] 爱在冬天 ▎一粒尘埃
守候中的单身姊妹,都会有这样的软弱:如果上帝一直没有为我预备弟兄,怎么办?

23 [读者来函] 墙 ▎D.R.
17 [搏君一灿] 【漫画】你在哪一边? ▎蔡颂辉
38 [搏君一灿] 牧师与穆斯林 ▎炎言
封三 [诗想圣经人物] 被拿的妇人.圣殿所罗门廊下 ▎张子翊

 

 

繁体版

 

简体版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