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校园机构20年 (1992-2012)
3当下与走向—放眼看 [ 海外校园机构 ] ▎苏文峰
同工经过多次多方的研讨,确定了这一个机构的异象、使命、核心价值、策略和方向。并愿所有参与的牧长、同工、作者、读者与我们有共识,能一起同心、前行。

4海外校园机构,2013 年 ▎编辑室
在异象、使命 / 目标、与核心价值之上,我们前瞻,并回应中国教会的需要,将实际行动分别落实于布道、造就与培育三个层面。

6我们还在写故事—你也可以举目 ▎谈妮
凭著简单的异象,居然能从一对中年夫妇,发展出一个跨国的团队;从一本杂志,发展出多元化的事工。而这是一个始于53年前的神国故事……

主题文章
7人际关系—华人文化与圣经教导 ▎许宏度
“二人成为一体”,不是指“一个身体(one body)”,而是“一个肉体(one flesh)”,这个认知如何影响到我们的人际关系呢?

10三明治家庭:何去何从?▎方镇明
对上要照顾父母,对下要教养儿女,中间还要维系夫妻关系……要如何同时完成这些责任呢?

13如果我和你妈同时落水 ▎刘爱俭
一边是多年含辛茹苦的老母亲,不远万里来帮自己带孩子,一边是与自己一起辛辛苦苦打拼的妻子……该怎么选择?

16从此就过幸福快乐的生活吗? ▎马志星
“二人成为一体”,是仅仅谈“和谐、美满的婚姻及家庭”吗?难道这就是上帝对婚姻的全部心意?

透视篇
18[生活与信仰]灵魂之溯 ▎星语星愿
卢梭说:每个人出生时,口里都含有一枚金币,一面是自由,一面是平等。然而满了眼的,却是戴着锒铛镣铐、站于枯草污臭之地,夜以继日地重复著无助和迷茫的人。

20[生活与信仰]原谅,就一切“浮云消散” ?▎白新盛
我不是应该“完全放下”、“心平气和”,甚至“若无其事”吗?但为何仍会如此伤痛与不平呢?

23[流行文化]“康希”来了—谈何耀珊的“跨界”音乐 ▎王星然
过去 10 年,我们看到“跨界计划”,的执行团队,非常努力地打造何耀珊成为流行巨星;然而,令人遗憾的是,他们忽略了“跨界计划”的核心价值……

28[时代广场]再思圣诞 ▎章启攀
教会应当有创意、更积极地引导,使圣诞节过得更有意义,免得将圣诞节当作吃喝、娱乐的机会,甚至有教会每年花费超过 100 万元人民币,在圣诞节大摆酒席……

事奉篇
31[教会论坛]不准讲道、闭口不言?▎种籽
上帝所造的男女,价值平等吗?女人在家里可以表达意见,在教会中可以讲道,担任领袖之职吗?

34[教会论坛]走出烦与忧—与自闭儿母亲恳谈▎刘帆
我有两个儿子,都患有轻重不等的自闭症。每天清晨,当狗吠声将我从梦中惊醒,我就发现自己又跌入另一场恶梦,而且没有梦醒的时刻……

39[宣教]贫民国里的蜜月行 ▎夔儿
所有人在知道我们要去柬埔寨度蜜月后,都会劝说半天、担忧半天,最后还是没法理解,说我们是“神经病”

42[宣教]在那遥远的地方 ▎严行
柬埔寨在 70 年代的红色恐怖时期,约有 200 多万人被屠杀,100 多万人饿死。至今尚有未挖出的地雷 1,000 多万颗。今天,识字率、婴儿死亡率和平均寿命等,都排世界之末……

成长篇
44[教会史话]中国教会 60 年(四) 春风吹又生 ▎谢文郁
上帝听到了西方宣教士跨宗派的联合祷告。祂按照祂的方式,一步一步地拆毁这堵阻拦福音进入中国的大墙,直至完全、彻底的拆毁﹗

48[好书推介]我是大儿子吗?—读《一掷千金的上帝》▎范学德
卡森评价说,没有什么书比凯乐的这本小书,更有力地阐明了上帝“一掷千金”的恩典。

50[好书推介]不要患健忘症—在感恩节读《清教徒的脚踪》▎王志希
钟马田鼓励我们,不要只是参加聚会,把全部精力投入福音派的各样活动,而是要学习安静在家中阅读有深度、踏实的历史经典……

52[见证]丝瓜,和我的终身大事 ▎郝大卫
我已经“观察”了她一年,却发现她已经有男朋友了,还是不信的……

47[搏君一灿]【漫画】女人是男人的骨头 ▎秦王

49[搏君一灿]自负与自盲 ▎临风

封三[诗想圣经人物]马利亚系列(三之一) 伯大尼的马利亚 ▎张子翊

 

繁体版

 

简体版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