举目54期 2012.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▏主题文章 ▏
3安息日今昔▎星余
除了工作和死亡外,神要人懂得安息;旧约守安息日的律法,在今日有什么意义呢?

6要竭力,所以得安息?▎吕鸿基
竭力进入安息与完全,就是要我们的生活,过得如同杆子摇盘的马戏团平衡特技?

10努力进天国? ▎庄祖鲲
既然神给力,促使我们立志过一个讨神喜悦的生活,我们要如何“努力”去完成这个救赎的计划?

12灵性退修的益处 ▎布兰达.虔克
在知道安静和安息的价值后,如何除去阻挡我们体验安静和休息的障碍?

▏透视篇 ▏
13[时代广场]周杰伦的惊叹号!▎王星然
周杰伦是华人乐坛的一个“惊叹号”!他是否也是个启发,让我们知道如何借用现代语言和创意,来接近这一代的年轻人?

16[时代广场]浅析美国乡村教会的特点 ▎姜洋
融入乡村教会并不容易;如何才能“见怪不怪”,调整自己,以适应当地的教会?

18[时代广场]热心的方向—从“康平末世预言”破产谈起 ▎如一
了解他人偏离圣经真理的过程,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走信仰之路,不致蹈覆辙而不自知。

21[短论]无阻的通讯 ▎庄友岩
落入伊朗境内的 RQ-170,能给我们什么启示?

22[生活与信仰]阿米什人的两点警示 ▎蔡选青
我没有资格来评论阿米什族的神学思想和生活方式,我只是有两点感想……

23[生活与信仰]病来了 ▎天婴
病,原本就是生活:像死亡,是生命的一部分,让人有机会进入真正的安息,清心依靠上帝……

24[生活与信仰]无缘无故的爱—写给这个时代的“虎妈”“狼爸”  ▎ 姒玉明
你是弓,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。另有一弓箭手,爱一路飞翔的箭,也爱无比稳定的弓。

▏事奉篇 ▏
26[教会论坛]启航三叠 ▎陶其敏
年过半百的林哲决定去全职读神学院。临开学却辞不了职,体检报告一项指标竟超正常值 10 倍……他有些不知所措,下一步到底怎么走?

28[教会论坛]灵程三问—回应《启航三叠》之一 ▎新民
生活在这块大地上,神只给了我一个属灵的家园—教会。只要我能尽心力,在教会种下一棵不起眼的小花,天父就会开心。

30[教会论坛]与神有约—回应《启航三叠》之二 ▎林秋如
林哲的故事,充满了许多人的声音:窝心的温情和犀利的论断,但他要清楚一件事—他,与神有约……

32[教会论坛]让教会回归教会 ▎神仆老麦
回应《举目》52 期有关教会架构的《绝对服从》一文:教会的设立与运作,在圣经中是否有好的模式?

35[教会论坛]初代教会的门徒训练 ▎宋主恩
从接受主耶稣为救主,到过与主同行的生活,是无法一蹴而即的。教会如何帮助信徒呢?

38[学人事工]如何建立查经小组 ▎龚慕良
有经验,但却有其他的事奉在身、不在当地久居的指导者,如何建立新的查经小组?

40[学生工作的受托者系列(2)]带领90后学生团契的艺术 ▎高智浩
90 后的学生团契不一样,在他们当中,我们这些带领者会感觉自己好像是外国人……不,外星人 !

▏成长篇 ▏
43[教会史话]坡旅甲 ▎李亚丁
出生奴隶家庭的坡旅甲,一生的主要工作,是完整地保留、见证他直接从使徒们所领受的信仰,结果呢?

46[教会史话]中国教会 60 年(二)走入死荫幽谷 ▎谢文郁
1949 年后的“新中国”,令人兴奋和目眩。人们心中弥漫着“人定胜天”的精神、勇气,与前所未有的自信:“从来就没有救世主,全靠我们自己”……

48[圣经信息]怎样被圣灵充满?▎饶孝柏
什么是圣灵充满?圣灵充满重要吗?我们应当追求吗?怎样才能被圣灵充满?

51[古今人物]平凡中的超凡身影—读《暗室之光》有感 ▎罗博学
当许多人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,演绎出轰轰烈烈的世纪传奇时,她却在幽暗的密室中,度过她的后半生……而我们竟然能在她的身上,找到自己的影子?

54[见证]分分合合都是爱 ▎川川双鱼
自以为有优势,可以在你面前做个女王……你却用你的方式,拒绝了我的妄想。

37[书林萃语]安息

55 [诗歌选粹]有一种声音 ▎新生命

封三 埃提阿伯太监.迦萨旷野 ▎张子翊

 

 

繁体版

 

简体版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